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币值13年来首超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01 生活新报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8关口:7.7941 创汇改来新高

  |

  昨日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再度大幅下跌130点,报7.7941创汇改以来新低。受此带动,港币兑人民币13年来首次跌破1比1水平报0.9997。分析师表示,在美元全盘上扬的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一举突破7.80水平确实出乎市场预料。他表示,通过这两个数字看出中国经济腾飞强势已表露无遗。

  市场人士表示,2006年人民币保持了“小步快跑”的升值节奏,5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8:1的心理关口,达到1美元兑7.9982元人民币,9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7.9:1,达到1美元兑7.8998。2007年人民币持续升值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渣打银行的报告认为,2007年底人民币将升至7.56,仍将保持3%左右的升值幅度。

  人民币升值市民手中的外汇资产的保值增值成为当前一个极具现实意义的问题。

理财师提醒,目前固定收益类产品已难以做到保值,浮动收益率产品成为外汇增值的希望。

  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个人

外汇理财产品基本是两种类型,一种是固定收益型,一种是浮动收益型。如果想做保值,那只能选择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但按现在的人民币升值速度,这类产品还是难以做到保值。按人民币去年一年的升值幅度来算,2006年1月1日,美元兑人民币基准价为8.070

  

人民币币值13年来首超港元
2,2007年开市首日最高为7.8073,人民币一年升值3.3%。如果手里的美元存一年期储蓄,2006年初的利率仅为2.5%,现在是3%,所以肯定不划算。而2006年初,1年期固定收益型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在4.5%左右,扣除人民币一年的升值幅度,这类产品的收益只剩1.2%,远不及人民币1年期储蓄利率。而目前人民币升值的速度不见下降,1年期固定收益型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只达到4.9%,还是不能满足保值的要求。

本报记者 苏雪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