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4:25 生活新报

  在1月4日收出了一条带着长长上影线的“黄昏之星”,并在两日之内最多大跌了230点后,行情再度进入拔高阶段。“二八”齐飙,涨停一片!

  不过,这日子可能不长了。当中国人寿市盈率已高达130倍,堪比2000年网络股的“市梦率”,当从没见过恶人的新股民喜滋滋地数钱时,一场“倾盘”暴雨就要来临。这两天主力几乎动用了所有力量来强撑指数,但指数仍在红绿之间徘徊,只是在下午甚至是收盘前后才勉强保住颜面。

  从板块特征来看,下跌更多是由工行、中行等超级大盘蓝筹股引发的,其他多数

股票在上涨,似乎正向“八二行情”过渡。不过,细心研究一下,便不难发现,这种所谓的“八二行情”其实更像是“乱七八糟行情”。

  所谓的“八二行情”,主要含义为除了基金重仓之外的大部分业绩相对较差的中、小盘股所主导的行情。这种行情虽然包含了种类繁杂的众多板块股票,但是运行起来却依然有条不紊。譬如,以往的新

能源、ST、3G等板块,每个板块都至少独领风骚几天、数周乃至一两个月。但现在却是乱哄哄地一拥而上,十足的土匪作风。这种盘面特征与在以往熊市中所出现的几波“二八行情”结束前后的情形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虽然只有20点左右的距离,我依旧坚持认为沪指难破2847点。说实话,对深成指为何能远超前期新高我也没琢磨透,但我知道,拿不准的时候,退出是最好的选择。

老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