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两行”调整 深强沪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4:21 生活新报

   专家认为市场进入疯狂上涨阶段,短期操作要谨慎

  工行、中行、中石化等出现调整,中国人寿在周二收盘价上方震荡整理,万科和中信证券成为市场的顶梁柱,双双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异军突起,投资交行股权的上市公司福建南纺等已有启动迹象。深市成交404亿,创出天量。

  权重股走势分化

  昨日由于工商银行高开3%以上,造成沪市高开30点,随后出现震荡的走势,在10点25分工行买盘跟进无力,出现大幅跳水的走势,短短10分钟内,下跌了近3.4%,中行也随之跳水,下跌近2%,在二者的影响之下,沪指出现52点的大跳水。这时,牛市中逢大跌必买的思维又一次出现,中行、工行等股票又被买盘有力承接,市场出现近1小时的震荡走势。下午开盘,中国石化出现较大抛压,沪市创出当日低点2770点。

  沪深两市市值排名前30名的股票,昨日走势分化,有工行等9家下跌,中国人寿在周二收盘价上方震荡整理,上涨1.36%,并创出新高40.30元,万科和中信证券成为市场的顶梁柱,双双涨停,同时也创出了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银行上市大戏接踵而来,交行回归A股进入倒计时,中信银行A+H股发行也引弓待发。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优质银行上市融资的步伐加快,前期的银行股或将失去吸引力,加上银行股涨幅偏大,后续上涨的动力值得怀疑。

  题材股大行其道

  我们看好的有色金属板块昨日异军突起,特别是云铝股份再接再厉,昨日以涨停报收,再创历史新高,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40%。云铜也大涨7.77%,直逼前期高点13.68元。在两只云南股的率领下,有色板块34只股票全线上涨。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共同下发通知,首次公布了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水泥板块也应声而起,19家股票只有S天水微跌0.27%,华新水泥尖峰集团涨停。越来越少的S股已经成为“稀有资源”,昨日近40家未股改股中,有29家封住5%的涨停,其中,S华源等已经连续3日涨停。

  昨日市场表现出百花齐放的现象,除上述三个板块外,以马钢为首的钢铁股,在一季度钢材涨价的强大刺激下,延续着高举高打的强悍作风。万科、北辰股份的大涨,又点燃了地产股的上涨激情。沪深两市共有42家个股涨停,下跌只有176只,跌幅最大的东风科技,也只下跌3.46%。本周开始,个股普涨的迹象非常明显。由于交行即将上市,我们认为,投资交行股权的上市公司会有一定的机会,昨日

福建南纺等已有启动迹象(部分持有交行的股票一览表见后)。

  深市或成主战场

  昨日深沪两市震荡上扬,沪市盘中振幅达70点,收盘只上涨了0.63%,没能占领前期高点2847点,报收小阴线,K线形态出现“T型”线,表明多空主力机构的分歧已经开始显现、加重。深市表现要强于沪市,本周已连收3根大阳线,累计涨幅639点,接近10%,而且从成交量看,深市昨日成交404亿,创出天量,市场资金有从沪市转战深市的迹象,深市或成主战场,投资者应对此现象重视。

  综合分析,两市放量大面积普涨后,多头能量消耗较大,短期调整有临近的迹象。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对部分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进一步提高警惕,目光应重点转向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涨的品种上。

  世纪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团队认为,昨日造成深强沪弱的主要原因是,上海的第一、第二大权重股工行、中行出现调整,而深圳的第一大权重股万科出现涨停。由于市场进入疯狂上涨阶段,投资者短期内操作仍要保持谨慎,捂股已不再适宜。操作上可以逢低买进奥运题材的股票,以及估值偏低的中药类股票。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