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省今年一个矿山只发一个采矿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4:17 生活新报

  一个矿山只能有一个开发主体,只能发一个采矿证;资源原则上要在省内加工增值,优质的资源要配置给优势企业,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在昨日召开的云南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上,云南省副省长李新华对今年的工业经济发展提出了要求。

  今年,云南省将大力推进对锡、铜、铅锌、铁、煤、磷六种重要矿产资源的整顿。要把整顿难度较大、存在问题较多的煤、磷两种矿产资源作为资源整顿的重点。对参与整合的煤矿实行经济补偿,对转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煤矿企业,政府给予一定的扶持。整合后的企业必须实行人财物、产供销一体化,一个营业执照,一个法人代表,一本会计台账,一套管理机构,一套营销体系。

  要对煤矿矿井数量和煤炭生产企业数量实行“双控”,减少煤矿矿井数量和煤炭生产企业数量,增加煤炭产量,力争到2010年,全省矿井数量控制在1000对以内,煤炭生产企业数量控制在150户以内。

  李新华指出,云南省要进一步加大工业投入力度,确保2007年完成1000亿元,力争1100亿元,增长30%。

本报记者 陶园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