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湖北省地税局透露 鄂两万高薪者建税务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4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王燕敏 曾妮)下月1日起,年收入过12万元的高收入者,不管平时有没有单位代扣个税,都须到地税部门自行申报。昨日,据省地税局透露:目前省内已给两万多名高收入者建起了“纳税档案”。

  据了解,这几年,省地税局已通过在一些单位和行业,实施了个人收入全员全额管理,掌握了一部分高收入人群的分布、经营及收入状况。目前,全省已建立起两万多人的高收入个人管理档案。其中,武汉市地税局也掌握了5000名年收入过12万元的纳税人。

  下月1日起,

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管理信息系统将正式开始运行,省内凡年度代扣代缴税款超过100万元以上单位的个税基础信息资料,都将纳入个税管理信息系统。在此基础上,通过对年所得超过12万元的个人申报进行整理归类,逐步建起更全面的个人“纳税档案”。

  据省地税局介绍,按税法规定,凡未按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均可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者,还将处以2000元至1万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