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食博会上有趣场景不少 现做的吃香野生的尊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2:0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昨日双休,市民蜂拥至食博会打货。

  排长队买现磨芝麻酱

  食博会上,现场制作的东西非常受欢迎。河北大名府的现磨芝麻酱,引来市民排长队购买。

  随着小磨不停旋转,又香又黑的芝麻酱流了出来,市民花6.4元钱,就可以买一瓶(500克)黑芝麻酱回家。市民张女士说,这是地道的纯芝麻酱,香喷喷的,拿回家拌热干面,味道比早点摊上的芝麻酱好多了。

  有经验的市民讲,芝麻酱买回家后,应该在上面滴几滴香油,防止水分蒸发后,芝麻酱变干。野生山货身价高

  打“野生”牌的山货价格不菲,往往是人工种植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但这些“野生”的山货究竟是否野生,市民难以用肉眼判定,卖主不得不费尽口舌解释。

  

福建莆田一家公司带来的“百年老树野生”龙眼肉,每公斤136元;是人工种植的好几倍。市民杨先生问:“你怎么证明是野生的?”老板说:“你尝一尝就知道了,野生的带有一股中草药味,人工种的没有。”杨先生尝了以后,觉得老板说得有理,就花68元买了半公斤。

  在湖北房县一家土特产展台前,“野生”的白

木耳价格为960元/公斤,而人工种的只卖100元/公斤。记者问了半天才弄清,野生的白木耳颜色较深,花片较小,人工种的刚好相反。

  记者 明眺生 王丹妮

  

食博会上有趣场景不少现做的吃香野生的尊贵

  上图:食博会上,不少市民排队品尝现做的汤逊湖的鱼丸子。记者胡伟鸣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