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低开震荡 5日均线失守 分析师认为下周指数继续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2:00 生活新报

  工行、中行已经承担起稳定市场的作用,招商银行还创出历史新高,7只银行股只有深发展微跌1.14%。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人气股均收出小阴线,有止跌企稳的迹象。参股金融概念股又有爆发的迹象,福建水泥连续两天涨停,3天累计涨幅为27%。

  大哥二哥勇挑大梁

  

  昨日大盘低开近9个点,并继续下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在关键时候,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工行、中行快速拉起,工行一度上涨超过2%,中行的涨幅也接近2%,股指也跟随出现了两波较大幅度的上涨,在10点半之前,沪指曾上涨近23个点,后由于市场信心不足,没有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在二者的影响下,其他银行股出现止跌反弹的走势,民生银行上涨2.06%,招商银行还创出历史新高,7只银行股只有深发展微跌1.14%,银行板块对市场贡献较大。

  昨日新上市的广深铁路,是两市唯一一只内地、香港、纽约三地上市的铁路股。大部分机构对广深铁路的估价普遍仅为5元左右,唯银河证券给出了最大胆的预测,认为其首日价格应可上7元。即便如此,广深铁路当前股价依然遥遥领先与市场普遍预期,收盘为6.17元,当日上涨64%,至昨日其总市值已位列沪深两市第48名,且质地优良,将会成为市场新的人气龙头。

  参股金融又起波澜

  昨日沪深两市上涨509家,而下跌为882家,涨停10只股票,下跌超过5%的股票只有16只,可见市场小幅普跌的状态。但参股金融概念股又有爆发的迹象,其代表鲁银投资,连续5个涨停板,券商借壳上市传闻,使它一飞冲天。另一只涨停的亚泰集团,因大量持有东北证券股权。南纺股份也因持有汉唐证券股权而涨停,不管券商借壳还是投资券商,在辽宁成大等示范效应下,市场对其炒作一直就未停过。

  近期受到兴业银行下周过会传闻的刺激,持有银行股权的股票已经开始反应,福建水泥连续两天涨停,3天累计涨幅为27%,西水股份也连涨5天,累计上涨近21%,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参股

商业银行最直接的原因还在于金融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可以得较为稳定的投资回报。近期许多银行均表示,有上市融资的需求,这对投资银行的相关上市公司是利好。(部分参股银行的股票一览表见后)

  后市继续震荡整理

  

  昨日沪强深弱,上证综指以微涨0.73点的平盘报收,跌破5日均线2351点,而深圳成指下跌1.45%,已接近10日均线6189点。两市综指本周跳空高开后,均收出一根略带上影的光脚阳线,显示市场在冲高过程中,遇到了一定的阻力,但周线上的上升缺口,表明多方在中期运行方面,依然牢牢地掌控着市场的运行方向。考虑到人民币持续升值,港股国企股指数连创新高、市场资金充裕和核心蓝筹指标股积极护盘等因素,指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仍不大,依然维持高位震荡。

  光大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罗毅认为,下周指数将继续调整,指数不会出现大幅下跌,主要是震荡整理为主,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等待市场出现明确的方向,在进行操作。而医药板块、煤炭板块可以持续跟踪,逢低买进。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