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不好选股就买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0:49 生活新报

  在一个直接把估值推向理性泡沫的行情中,如果我们过于谨慎,那就是犯了“赌徒的谬误”;如果我们过于乐观,那就将承受“赢家的诅咒”。因此我们暂且仍估计此次行情高点在2400 点左右,但也意识到,2007 年A 股市场估值仍可能提升10%-20%,盈利增长率的一致预期接近25%,则极限上升空间将达40%。现阶段最理智的选择仍是对于后续行情保持谨慎乐观、积极持股待涨。同时,股指期货对大盘蓝筹股价值重估的作用、2007 年业绩增长的体现、大规模扩容压力的影响都将在明年1季度末得到体现,在此时段前后投资者可考虑逐步减持、波段操作。具体可关注的投资机会如下:

  1、 本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建议关注广州国光

  2、普通投资者继续建议选择指数化品种进行投资。ETF无疑是投资中国资产长期牛市的最佳选择之一,而大盘

封闭式基金则仍有望因折价率下降而带来超额收益,投资者可通过构建基金组合实现指数化投资。

  3、机构投资者可延续大国崛起的思路寻找最可能产生泡沫的品种。首先是“中国制造”代表型公司。其次仍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消费类公司。第三是大国崛起代表型公司,即金融和地产。最后是经济短板溢价型公司。

招商
证券
昆明营业部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