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手机被盗未报停遭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1:3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实习生邢沛然 记者符樱)手机被盗后未及时报停机,失主家人险被骗走4000元钱。

  保成路的郭先生昨致电本报说,他儿子在南京读大学。昨日上午,有个陌生男人打通他的手机,自称姓杨,是他儿子同学,说他儿子得了急性阑尾炎,正在医院急救,让他马上汇4000元医药费过去,并留下一个汇款账号。

  因来电显示该男子所用的手机号,是郭先生儿子的手机号,郭先生信以为真,忙通知妻子,夫妻俩凑齐4000元钱后,匆匆赶去银行。填好汇款单后,郭妻为慎重起见,打电话到儿子寝室,想询问详情,不料接电话的竟是他们“正在医院急救”的儿子,夫妻俩这才知道受骗了。

  “儿子说他没生病,也没有姓杨的同学,他的手机7日晚上被人偷走。”郭先生说,他儿子发现手机失窃后,打算昨天上完课后去报停机,不料盗机者抢先一步,利用其手机和机里所存电话号码行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