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尾盘一小时 大跌5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49 生活新报

  600亿巨量,推动沪指创出新高2206点

  近期上涨的龙头品种北辰实业跌停,招商轮船也大幅跳水。老龙头中国石化等都表现疲软。低价股开始补涨,涨停的9只股票中,有7只个股股价低于6元。在沪深两市股价排列前30名的高价股中,只有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两只股票微涨,而其余28只股票下跌。分析师建议减仓。

  龙头已风光不在

  

  昨日市场仍然是惊心动魄,近期上涨的龙头品种北辰实业,经过盘中大幅震荡,创出上市新高9.17元之后,于下午两点半左右出现快速跳水,成交量急速放大,最终封于跌停,全天成交14.25亿元,换手2.03%,20连阳的上涨终于以跌停宣告结束。被市场认为是北辰实业翻版的招商轮船,在连续3个涨停之后,昨日大部分时间仍是涨停,但在2点53分时打开涨停,快速跳水,短短7分钟,涨幅从10%快速跌至0.94%,成交13.28亿元,换手23.51%。两只新龙头的走势突变,使市场出现恐慌。

  分析人士认为,有消息称,近期北辰实业的大幅上涨,管理层欲调查其主力资金动向,以清查机构,受此影响,盘中北辰快速跌停,而几乎复制北辰实业走势的招商轮船,也受恐慌抛盘打压,快速下挫,对于这两只股票,投资不要急于抢进,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同时,前期的一些老龙头中国石化等都表现疲软,万科A招商银行出现冲高回落,微跌2%左右,跌破5日均线。

  低价股热闹补涨

  

  在昨日涨停的9只股票中,有7只个股股价低于6元,最为突出的是常山股份,该股从3.52元起步,连续3个涨停,3天累计涨幅达到33%。此外,本周表现很好的东方通信,也是从3.40元起步,昨日盘中仍然涨停,只是尾市才跳水,累计最高上涨了44%。从沪深涨幅前50名的股票中统计,有36只股票股价都在6元以下,有22只股票股价在4元以下,可见,价低的优势又发挥了作用。而且,这些股票在指数大涨的过程中,几乎没有表现过,如昨日涨停的香梨股份,12月1日到6日,股价下跌1.22%,上证指数同期上涨2.73%,补涨的特征非常明显。另外,昨日涨势较好的闽东电力飞乐股份等都有类似的情况。

  相反,在沪深两市股价排列前30名的高价股中,只有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两只股票微涨,而其余28只股票下跌。广发基金总监日前表示,2007年股市将因太贵而崩盘,这对高价股打击不小。

  已到兑现利润时

  

  昨日上证指数说翻脸就翻脸,早市大涨,并创出年内新高2206点,但在尾市的1个小时里,大跌近50个点,最后微涨0.15点,在日K线图上,收出带长长上影线的阳十字星,但还报收在5日均线2150点之上。日KDJ、日MACD指标都有向坏的迹象,加上市场仍然出现602亿的巨量,大盘冲高回落的现象比较突出。

  消息面上,中国人寿定价策略已无悬念,力保年底前发A股,现正待过会。大盘股的回归,将对资金面有一定的分离作用,每年年底都会有资金套现的现实情况存在,大盘上涨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

  湘财

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凌艳水认为,目前,整个市场还是比较良好的,短期指数将会有震荡,不排除回落的可能,但回调的幅度将会非常有限,2100点附近为第一支撑位,对于持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者,应适当减仓。对于轻仓的投资者来说,尽量少操作,保持观望。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