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淡雅的水仙火红的玫瑰 靓丽花卉床上“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7: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 通讯员大涛 甘莉) 流行像一阵风,甚至连床上用品也不能免俗。这不,这个冬季,以往素色、静面的床上用品,悄然被花卉图案的床品所代替。

  昨日,记者随意走访两家商场,发现花卉图案的床品比比皆是,基本上每个品牌均有销售,最多的一个品牌居然达到九成以上。床品制作上以印花工艺居多,绣花的也有一部分,色彩或热烈奔放或清新淡雅,花形以玫瑰、芙蓉、水仙等常见花卉为主,其中玫瑰最多。

  近年来,床上用品几乎是清一色的素色格子或静面,或者以两三种颜色相互搭配。武汉销品茂店一床品专柜营业员说,时间长了,顾客也需要变换一下视觉感受,“你看,这花卉图案的床品销售可好呢,有时一天要卖二三十床。”

  中商广场床品柜负责人介绍,现在的家庭

装修风行黑、白、灰等中性色,一套靓丽的花卉图案床品铺在新床上相得益彰。还有,国人素来爱花,这些美好寓意的花朵很好的迎合了国人心理,比如玫瑰象征爱情、水仙代表高洁等等。而且,花卉床品多采用了活性印染技术,色牢度强,不会串色,不易褪色,打理方便,简单机洗即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