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奥运科技藏品:“福娃瑰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20:56 北京商报

  “奥运商机”一直是本刊关注的重点话题之一。尤其是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说,无缘于直接赞助,也无缘于特许产品的开发。然而,这些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只要找到奥运概念的契合点,通过与国际以及本土赞助商的紧密合作,同样可以在“奥运商机”中分一杯羹。从本期开始,我们将陆续介绍目前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几个典型的奥运概念产品开发案例,希望对中小投资者有所裨益。

  随着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奥运收藏趋势更是逐日上升。日前,为了庆祝“福娃”一周岁生日,北京奥组委授权Lenovo联想和国家邮政总局联合发行了全球第一套奥运科技藏品“福娃瑰宝”,其一上市便成为了继北京奥运纪念邮票、奥运福娃之后,又一新的收藏热点。

  产品设计:奥运+科技

  此次发行的“福娃瑰宝”套装,包含一套5枚由奥运TOP赞助商Lenovo联想提供的闪存盘,以及一套由国家

邮政总局发行的“奥运福娃纪念小本票”。套装中5枚闪存盘,分别由栩栩如生的奥运五福娃形象构成,而小本票则是第一套“奥运福娃纪念小本票”,也是迄今为止市面上惟一一套“奥运福娃”题材的小本票。小本票包含6版30枚奥运福娃邮票。

  这套“福娃瑰宝“首次将中国

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进行了创造性的融合,集实用和收藏于一体。其具有的有形物质价值和无形的文化、人文价值都非常丰富,再加上全球仅有3万套的限量发行,必定使之成为奥运藏品中的稀缺资源。

  “福娃瑰宝”的三大卖点

  卖点一:开创奥运科技藏品新门类

  如今,人们喜好收藏的文化产品往往包含着巨大的技术含量,而且技术产品也渐渐成为一种文化产品。很多科技产品迷和敏锐的藏家将目光投向了科技产品。磁卡、原版芯片、声卡、显卡等计算机硬件都成为收藏的对象。相对于传统的“奥林匹克收藏”的三大成熟系列:集邮系列、纪念币系列及纪念品系列,“福娃瑰宝”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奥运收藏门类——“奥运科技藏品”。从历史的发展来看,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科技藏品有着不可限量的收藏价值。

  卖点二:“福娃”小本票

  小本票是邮品中较年轻的板块,新中国成立以来仅发行了20余本,且发行量都不大,其印量适中、设计精美、题材优秀、信息全面等特点得到广大集邮收藏者的青睐。“福娃瑰宝”中包含的小本票,是继福娃邮票后,由国家邮政总局首度发行的“奥运福娃纪念小本票”,这套福娃小本票个性鲜明、设计精美,是目前市面上惟一一套奥运题材的小本票。

  卖点三:稀缺3万套限量发行

  “福娃瑰宝”极为有限的发行量也是衡量其收藏价值点之一,据相关数据表明,中国目前奥运收藏喜好者达1000万之多。而此次的“福娃瑰宝”全国仅仅发行3万套,与早期发行量几千万套的“福娃”系列邮票数量相比,数量之稀少再次显示了“福娃瑰宝”的极具收藏价值及意义。

 潘黎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