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在汉生产 防电墙热水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2:4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昨日,在沌口海尔工业园,一台台按新“国标”生产的,标有“SafeCare”字样的电热水器正在生产线上组装。同一天,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正式颁布了电热水器新国家标准。至此,由海尔热水器起草,持续争论了四年之久的电热水器新行业安全标准终于瓜熟蒂落。

   中国消费者协会董京生副秘书长告诉记者,近年来,沈阳、北京、石家庄、武汉、长沙、天津等地媒体曾多次曝光电热水器的伤人问题。在一系列的热水器用电事故发生的悲剧后面,还隐藏着让消费者头疼的责任问题。而这样的事情通常会涉及到电热水器生产厂家、供电部门、房地产商等多个部门,所以消费者难免落得在这些部门之间周旋的下场,经常会到处碰壁,维权道路走得异常艰辛。

  为彻底保证消费者的洗浴安全,解决环境漏电这一世界性难题,海尔电

热水器整合全球研究资源,于2002年3月推出了“防电墙”技术,有了该技术,即使在不安全的用电环境中洗浴,也能保证用户的洗浴安全。

  新标准中明确规定:"在热水器使用中,一旦发生器具以外的接地系统的异常情况,则应能确保使用者的安全"。这也就意味着,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热水器产品必须具有更高的安全标准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因为依据目前国内的用电环境,在热水器使用中,一旦发生器具以外的接地系统的异常情况,热水器生产企业同样具有连带责任。

  中国消费者协会董京生提醒消费者,在新国标出台后,应慎选不符合新国标的电热水器,以免为日后的洗浴安全埋下隐患。尤其在2007年7月1日之前,两套标准都在运行,更易出现鱼龙混杂的局面,消费者协会为了消费者便于识别防电墙热水器,特意联合家电研究院、家电协会制定了——安全热水器的标志“SafeCare”,只要带有此标志的热水器,就可放心购买,不带的则慎选。

  昨日也是海尔武汉电热厂建厂2周年。目前该厂生产的所有电热水器,都采用了“防电墙”技术。(李少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