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源型地产股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1:40 生活新报

  昨日的盘面可以看出,近期大幅上涨的地产股开始出现两极分化,部分地产股已显现疲态,而资源型地产股继续受到热钱的追捧,在陆家嘴(600663,昨收盘10.51元)涨停的刺激下,浦东金桥(600639,昨收盘9.87元)等资源型地产股均出现了大涨。在开发型地产已经充分炒作的前提下,有限的资源型地产股,将成为地产Fans的集中投资目标。

  资源型地产是指长期拥有垄断地产资源,以垄断资源为核心

竞争力的地产公司。这些公司的盈利模式特殊:资源的大幅增值没有兑现,隐含利润巨大,并将于未来表现为高出租毛利。资源型地产是
人民币升值
的最大可能受益者,人民币升值一直与地产股联动,但市场恰恰忽视了:升值背景下的最主要受益者——资源型地产。

  新会计准则的实施,有利于资源型地产的价值回归。与国际准则比较:旧准则,高估开发型地产的利润,严重低估资源型地产的利润。新准则将还资源型地产真实盈利能力,成为股价提升的驱动力。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部分企业将于2007年实施新会计准则,从而可为整个资源型地产板块树立价值参考。

  风险因素:按老的会计核算体系,资源型地产短期内仍无法实现业绩高速增长,市场对此类股票价值的充分认同可能还有一个过程。

  银河证券的分析师认为资源型地产的主要代表性公司有:陆家嘴、中国国贸、浦东金桥、金融街等。此外,本地股中的世博股份也值得关注,公司持股世博兴云的股份,并将收购云南世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世博兴云不少于21%的股权。然而,世博兴云在世博生态社区获得土地的成本约22万元/亩,现在已经上涨到150万元,合公司每股净资产增加3.96元,重估净资产6.45元。

本报记者 杨力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