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1:56 生活新报

  中小企业融资难,难在缺乏有效的抵押物和担保措施,体现为信用不足,按照银行传统审贷标准很难进入银行放贷的视野和门槛。日前,深圳发展银行(以下简称深发展)在渝与长安集团、攀钢集团、泸州老窖等西南地区重点企业签署供应链融资协议,在该协议框架下,深发展将为这几大集团的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存货及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此举显示该行正借“供应链金融”强化核心企业服务,同时收罗大企业的上、下游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

  “

供应链金融”是深发展根据商贸经济特点,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市场迫切需求,在多年的货押业务、票据业务创新基础上,基于中小企业在供应链贸易中的关键能力推出的全新金融服务。针对供应链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的交易关系,该行借助对大企业支付能力和强势信用支持等方面的评估,可以为其配套中小企业的存货或应收账款进行质押融资,解决供应链资金缺口和信用失衡等问题。

  供应链金融包括了“应收”、“应付”、“存货”三大类共30多种产品,可以满足企业贸易融资的各种需求。据介绍,供应链融资业务还可以一揽子解决其上下游重点配套企业的融资需求,大企业从中可以提前收款、改善报表、扩大销售和增加资金运营收益等。

曾庆玲 本报记者 苏雪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