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逼空又出现 剑指2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4:17 生活新报

  

逼空又出现剑指2000点

  专家建议要跑赢指数,一定要在沪深300板块里挑股票

  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以海南航空为首的5只航空股全部上涨,海南航空、S东航封住涨停板。二线蓝筹已经开始大幅拉升,四川长虹连收4阳,累计涨幅近20%。以S华源渝开发为代表的超跌股,也有大幅度上涨。问题股、庄股、T族股票不要参与。

  二线蓝筹 扬帆启航

  受国际油价创下一年来最低消息的影响,航空运输股全面走强。以海南航空为首的5只航空股全部上涨,其中,海南航空、S东航封住涨停板,就连“大象”中国国航也上涨4.16%,5只航空股有3只创出年内新高。此外中集集团中远航运等受益油价下跌的个股都出现大涨,前期资金介入明显的化纤板块,它们也是油价下跌的受益者,该板块17只股票有13只上涨,行业龙头新乡化纤大涨6.63%。

  另外,以四川长虹、美的电器为首的家电行业的股票,同样受到市场的追捧,四川长虹连收4阳,累计涨幅近20%,美的电器更是连涨10日,阶段涨幅高达30%以上,其他如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等都涨势喜人。

  以沪深两市涨幅前50名的个股作统计,我们看出四川长虹、美的电器属于家电的领路人,原水股份申能股份公用事业中的佼佼者,基本上都是每个行业的龙头。诸如金地集团陆家嘴等二线蓝筹已经开始大幅拉升了,昨日二者双双涨停,这些各行业的龙头将接过中国石化等一线蓝筹上涨的旗帜,带领市场走出轰轰烈烈的行情。

  超跌个股 短线爆发

  昨日指数大涨30个点,前期领涨的工行、中行等大盘指标股基本处于整理之中,除中国石化大涨6%,部分二线蓝筹股表现较好外,以S华源、渝开发为代表的超跌股,借势大幅上涨,S华源从10月20日以来,累计跌幅超过30%,渝开发从9月21日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0%,无论从时间上、空间上都具备了反弹的能力,二者昨日都出现涨停,如深赛格东华实业等表现出了短线爆发的潜力。

  但投资者要注意,参与超跌反弹,有两类个股应远离,其一,以东盛科技江苏吴中为代表的问题股、庄股,它们虽然下跌幅度普遍较大,但风险还是较大。其二,S*ST聚酯S*ST数码等T族股票和亏损股,其基本面不能经受市场的考验,其走势普通投资者较难把握。

  大涨之中 勿忘隐忧

  

  本周指数进入加速上涨的时期,沪指上涨了近90个点,创出5年新高。深成指上涨了近300个点,并创9年来最高收盘价,离9年来的最高点5091点,不足30个点。指数涨声一片,但投资者也不应忽视一些不利的因素,要保持清醒。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表示,不排除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交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5亿股发行申请将于21日上会接受审核,预计将募集资金超过30亿元;深交所将适时尽快推出创业板;继11月16日3只新股上市后,下周一中小板又将迎来中材科等新兵,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新股上市速度明显加快。

  从目前市场行为来看,蓝筹股同样存在明显的投机特征,比如上海市场前20名市值股票,已经占到沪市总市值的60%,由于大市值股票对指数的影响力较大,如果这类股票出现调整,那么指数将会出现大幅回落,这种指数上的大跌,对市场的打击将会是破坏性的,投资者不可不防。

  错过大涨 该怎么办

  近期大多数投资者均是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亏钱,眼看着指数接近2000点,是追买?继续卖出?还是仍然旁观?

  万国测评认为,不要轻易去预测大盘的点位,越是对大盘预测看重,越是容易犯错误,最重要的是要把握住趋势。明年股指期货推出,最大机会在沪深300板块,这个板块里面的大市值股已经受到指数型基金的大举建仓,投资者要跑赢指数,一定要在沪深300板块里挑选股票。

  广发

证券建议,目前已经进入了加速上涨的阶段,投资者可采用逢低吸纳优质股,等上涨一定幅度后高位抛出,做好板块和个股的轮动,以不变应万变。招商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杨宏宇认为,现在指数的上涨,投资者要理性看待,对于刚刚才卖掉股票的投资者,不要头脑发热,又在高位追进,先等等,观望一下,调整好心态。而有股票的,应以持股为主,但业绩不好、有“小非”套现压力的股票,注意减仓。短线投资者可以参与热点板块的炒作,但不要追涨杀跌,要逢低买进,仓位要控制好。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