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飞昆明 旅游包机昨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25 生活新报

  

台湾飞昆明旅游包机昨首航

  春节后将争取每周开通三个航班

  “真没想到还有昆明市旅游局组织的民族歌舞队到机场迎接我们,实在是太热情了。”昨日下午,乘坐旅游包机抵达昆明的一位台湾老先生感慨地说。和老先生同行的还有约160名台湾游客、台湾旅行商、台湾新闻媒体记者,他们所乘坐的包机是台湾飞昆明旅游包机航线开通后的首个航班。

  春节后争取每周开通三个航班

  据悉,这批游客将从今日开始8天左右的游览,主要游览地为昆明、大理、

丽江、香格里拉等地。此包机计划由昆明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和台湾天佑旅行社有限公司及10多家以大陆市场为主的台湾旅行社联合促成,计划2007年11月前飞行108个架次,预计运送约1.7万名台湾游客进入昆明。

  昆明康辉旅游集团董事长周新民告诉记者,首航航班的飞行线路为台北——金边——昆明,游客在金边办理手续花费了较多时间。从下一个航班开始,飞行线路将改为从台北出发,经停吴哥抵达昆明,从而减少在途中耽搁的时间。航班每周二、四飞行两班,8时30分从台北出发,14时20分抵达昆明。

  据台湾天佑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清镇先生介绍,台湾的旅行社很看好云南市场,春节后将争取将包机数量增加至一周三班。元月27日,还将开通台北——西双版纳的包机航线。

  昆明今年已接待近17万台湾客

  这次包机计划弥补了昆明航空史上没有直飞台湾航线的历史空白,为两岸旅游市场带来了广阔发展前景,因此受到了昆明市旅游局的极大重视,市旅游局专门在机场组织了欢迎仪式,最后还和台湾旅行商、台湾媒体记者举行了座谈,商讨开拓台湾客源市场的问题。

  昆明市旅游局副局长庞博河告诉记者,台湾一直是昆明旅游的重要目标客源市场。今年以来,昆明市共接待台湾游客169582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2%。但是在包机开通以前,台湾游客只能通过香港、澳门、河内等地转机到昆明,非常不方便。

本报记者 陈双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