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买基金 专家可替你组合 FOF产品稳健投资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15 生活新报

  近期股市波动频繁,猛涨猛跌。受此影响,不少基金的净值纷纷下跌。投资者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基金组合呢?业内人士表示,与其自己费尽心思做组合,不如考虑把钱交给“基金中的基金”(Fund of Funds,简称FOF)。有专业人士帮忙,既能降低风险,又省了心。

  专家理财降低风险

  基金在近几年快速发展,目前已近300只,股票型、偏股型、混合型、债券型、指数型、货币型等各种类型十分齐全。品种多了,基金之间的业绩分化也是越来越明显,拿股票基金举例,今年以来业绩好的基金净值增长率高达90%以上,而最差的基金净值增长率还不到30%。在这种情况下,不仔细鉴别和挑选,贸然投资风险是很大的。

  考量一只基金,不仅仅要看业绩表现,还要关注其风险特征、投资风格和管理人的投资能力等各个方面。要真正了解一只基金,必须对其一段时间内的投资组合、操作和风险收益等进行跟踪和分析。而这些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都有相当的难度。

  因此,FOF以其专家

理财、组合投资、双重保险的魅力,受到了那些风险承受能力较低、追求稳健的个人投资者的欢迎。

  券商FOF如何选择

  目前市场上的券商FOF产品有三只,即招商基金宝、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和光大阳光2号。其中招商基金宝将于11月20日至24日迎来第六个开放期。

  作为国内首只券商FOF,招商基金宝运作近一年半,且取得了超过预期的成绩。在保持低波动性的情况下给客户创造了较高的收益。至本月10日累计净值(包含分红)达1.3082元。

  观察其投资组合发现,基金的投资比例达到92.14%。前十大基金品种当中,

货币基金占据了六席,占到集合净值的20%左右,可见其风格是比较保守和稳健的。

  “基金宝”存续期为三年(2005年5月至2008年5月),每三个月安排一个开放期,开放期内可申请退出、参与(首次认购金额不低于10万元)。投资者可向招商

证券昆明营业部咨询。

本报记者 苏雪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