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化股改投票涉嫌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39 生活新报

  遭散户投票否决股改方案的S上石化,又遭遇投资者质疑,S上石化的保荐机构中信证券旗下的中信基金,在S上石化股改期间的行为有违规之嫌。

  涉嫌关联方交易

  S上石化股改会议表决结果公告显示,第八大流通A股股东中信经典配置

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经典)持有的600万股
股票
投出了同意股改方案的赞成票。而中信经典则是S上石化股改保荐人——中信证券的关联方。值得关注的是,中信经典在S上石化公布的三季报时并没有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信经典于9月30日的持股数量因小于第十大流通股东,最多为5965092股。S上石化于10月9日提出股改并停牌,并于10月24日-30日复牌,中信经典基金在此复牌期间至少增持了34908股。

  违反证交所规定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保荐工作指引》中第十五条的规定:“在为保荐对象提供股权分置改革服务期间,保荐机构及其关联方不得自营或者通过客户资产管理等形式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保荐机构应当提醒保荐对象的高级管理人员及其控股股东等重要关联方不得利用股权分置改革内幕信息买卖保荐对象的股票。”

  此外,联系到近半年S上石化流通A股的异常波动和S上石化多次公开发表的股价波动异常澄清公告,投资者有充分理由怀疑S上石化流通A股存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