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整已开始 反弹宜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37 生活新报

  

调整已开始反弹宜减仓
昨日股指跌穿10日均线1870点支撑,波动幅度53.8个点

  银行股普遍下跌,中信证券大涨7.40%,并放出今年的天量,券商概念股补涨的潜力不可小视。3G板块盘中出现异动,高鸿股份上涨超过6%。跌幅超过7%的股票近60家之多,恐慌性杀跌在市场中蔓延。

  数据观察

  恐慌性杀跌蔓延

  一、上涨9.92%。西藏天路由于上周末机构的推荐,昨日大涨9.92%,位列沪深两市涨幅榜第一名,也成为两市唯一一只涨停的个股,该股自10月25日跌破整理平台后,累计下跌幅度超过20%,从中也可看到,市场正在挖掘超跌带来的机会。

  二、下跌10.1%。前期大幅下跌的江苏吴中,昨日又出现跌停,下跌10.1%,跌幅位列两市首位。此外,还有金瑞矿业等7家股票也封于跌停板,跌停个股明显多于前几个交易日。

  三、下跌62%。武钢认沽在即将到期的情况下,昨日出现大幅震荡,最终收盘下跌62%。同时,武钢认购也大跌27.71%,专家提醒,武钢权证的最后交易日为11月15日,投资者要注意风险。

  四、143:1306。昨日沪深两市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之比为143:1306,市场呈全面下跌状态,不仅大盘蓝筹股出现调整,其他个股也大幅下跌,跌幅超过7%的股票近60家之多,恐慌性杀跌在市场中蔓延。

  板块探寻

  超跌成为炒作主线

  

  以金丰投资为首,前期涨幅明显滞后的地产股,昨日表现较好,天辰股份、上海新梅等涨幅都超过5%,而近期强势的万科、金融街等开始走软。受到人民币升值加速的带动,地产板块上涨仍然会得到持续,市场主力可能会进入小市值、超跌的题材炒作阶段。

  同时,作为市场最能凝聚人气的另一板块金融股,也开始分化,银行股普遍下跌,浦发银行下跌接近5%,工商银行在创出上市以来新高3.59元后,也收出了长长的上影线,银行股已经不能抵挡下跌的压力。而接过上涨旗帜的是,以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概念股,中信证券大涨7.40%,并放出今年的天量。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都有不错涨幅,这一板块,近一个月以来都在整理,由于今年券商一定是市场的大赢家,该板块补涨的潜力不可小视。

  另外,高鸿股份、大唐电信为代表的3G板块,昨日盘中出现异动,高鸿股份上涨超过6%。消息面称,前三季度电信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创六年新高,3G的大规模投资明年将启动。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将是3G投资的首个高潮期,通讯设备服务行业、光纤企业、测试企业、增值服务企业都将获得发展机会。2006年3G在中国全球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人气较高的3G板块面临再度启动的机会。

  专家观点

  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

  北京首放认为,周一股指跌穿10日均线支撑,技术上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这种调整对于一些题材股,以及部分严重脱离基本面,价格被大幅炒高的品种,属于正常释放泡沫和风险的过程。但是,从有利的角度看,也为筛选优质潜力股提供了难得机会,关注185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

  万国测评认为,大盘出现高位放量震荡,大市值股也出现分化,预计当大市值股调整开始之时,可能就是其他超跌个股反弹之时,本周大盘有望由前期的单边上行转为强势震荡走势,与人民币升值相关的品种表现相对较强,机会稍微大于其他个股。

  民族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吴江认为,指标股出现集体走软,短期内大盘的调整将不能避免,但投资者也应该注意,此次调整完全属于市场正常的调整,下跌是沙里淘金的过程,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质地较好的个股,不要因为下跌就垂头丧气。在操作上,应对一些涨幅过大的品种减仓,保持一定的现金,等待再次买入的机会。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