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顾雏军供出大批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29 生活新报

  在11月7日的科龙顾雏军庭审中,顾雏军否认了检察机关的指控,并发表了近3个小时的“演说”,为自己“喊冤”。他“喊冤”的重要理由之一就是:当初他办的一些事情得到了某些主管部门的“特许”。

  据检察机关指控,顾雏军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对于这一指控,顾雏军在庭上的回答是:“最有资格认定我是否有虚假注册资本行为的,应该是顺德工商局,但是,顺德工商局同意刘从梦和刘义忠办理了科龙电器的工商登记变更资料,而且程序合法。如果我真的犯了这个罪,岂不是说明顺德工商局渎职?”

  顾雏军在庭审中谈到一宗涉案事件时自称:中国

证监会在接到举报后,前往顾雏军的公司调查,但连查3次都没有查到举报中所说的“资金往来”,只好“失望而归”。顾雏军以此反驳检察机关的某些指控。

  对于检察机关指控其涉嫌职务侵占罪,顾雏军反驳道:“这是

扬州奖励给我的,如果没有扬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下文,谁敢要这个钱?”他坚持认为,是当地政府官员找到他,请他吃饭,让他收下这4000万元,并承诺“是有政府文件的,你不要担心”,他才收下了这些钱。

  一位长期关注此案的法学界人士说,这些名字就是顾雏军进军

资本市场的一个个“绿灯”,此案审判的重要意义就是提醒人们:现在是终结为“资本玩家”大开“绿灯”的时候了。

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