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无忧”从资产配置做起(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2:52 北京商报

  STEP 2:分配

  依照自己的年龄、投资属性、市场状况等因素,决定将多少的资金比例配置到风险理财标的与无风险理财标的中。如35岁以下的年轻人,因为还有很长的职涯生活,所以适合积极性的规划(30%股票、20%基金、20%传统保险、30%不保本的投资型保险);而35岁以上、65岁以下的人,则介于保守与积极之间(20%股票、20%基金、20%定存、20%传统保险、20%保本型的投资型保险);65岁以上的老年人,因为经不起任何失败的投资计划,必须以保本为首要原则(10%股票、20%基金、20%定存、30%传统保险、20%保本型的投资型保险)。

  STEP 3:进场

  选择适当的时机进场,投资风险

理财标的;而无风险理财标的的投资计划,则是愈早开始愈好,因为可以创造时间的复利价值。

  STEP 4:修正

  随时检视投资绩效,并适时依财务状况修正资产配置计划。

  STEP 5:转投资

  将无风险理财标的所创造出来的利息或年金进行转投资,此时可以重复选择风险理财标的或无风险理财标的。

  STEP 6:评估效果

  如果风险理财标的与无风险理财标的都有获利,则这种资产配置计划又会产生“交叉获利”的钱滚钱效果;反之,如果风险理财标的亏损了,但至少无风险理财标的已经做好了保本的万全准备,日后也会有利息或年金的收入,对于整个投资计划而言,也可达到风险平衡的目的。

  STEP 7:附加价值

  最理想的资产配置计划,必须涵盖保险商品,尤其未来成为保险商品主流的“投资型保单”,不但兼具理财的功能,也有强大的风险保障效果,这就是保险的附加价值。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