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搞休闲经营 家菜地让城里人种着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9:58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通讯员王艳棠记者马辉)农民雷维胜昨成为武汉第一人:拿到个体户执照,把自家的3亩菜地,让城里人下乡种着玩。

  东西湖慈惠农场石榴红村,眼下是城区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不少城里人来此种菜采瓜,享受乡情野趣。村民雷维胜看到其中商机,把自家3亩菜地,分成小片,让城里人认养地里的农作物。城里人认养后,想种什么就种什么,不想种或者没时间来种,可由雷维胜代种。地里种的东西,归城里人。不管谁种地,每分地一年要给他劳务费800元。

  目前,已有6个城里人“加盟”。如果3亩地全被认养,他一年可收入2..4万元。雷维胜说,果真如此,比自己种菜省时省力,也更赚钱。

  昨日,慈惠工商所为他办了“种植物认养”的执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