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雏军全盘否认四项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50 生活新报

  并称科龙2004年年报不实乃德勤所逼

  7日上午,科龙原董事长顾雏军等九名科龙高管涉嫌四项罪名一案,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正式开庭。在庭审中,顾雏军逐条反驳了起诉书对他的罪名认定,试图证明自己的清白。

  科龙9高管整体涉案近18亿

  顾雏军、张宏等9名科龙电器原高管被指控涉嫌触犯虚假出资罪、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挪用资产罪、职务侵占罪等四项罪名,顾雏军案涉嫌挪用资金超过7亿元,整体涉案资金近18亿元,其中,被控涉嫌虚假出资额6.6亿元,虚增利润额3.3亿元,挪用资金约7.78亿元,职务侵占4000万元。有法律人士认为,如果控诉罪名全部成立,顾雏军可能会被判最高20年刑期。

  顾雏军坚持自己无罪

  曾被德勤

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的
科龙电器
2004年年报,在7日的庭审中再曝内幕:顾雏军称2004年有争议的5.1亿元销售收入是因为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逼迫所致,他本身是希望这笔销售收入不予确认的。

  一位辩护律师透露,在7日的庭审中,顾雏军坚称自己无罪。据了解,对于挪用资产罪,顾雏军说,他旗下各公司之间经常都会有转账,而且法律要件上也不构成犯罪;对于虚假财务报表罪,顾也不承认,称账目已有明确的记载;对于虚假出资罪,顾说,是下面办事的人改变了钱的用途,他本人并不知情;对于职务侵占罪,顾称,

扬州市政府对他的奖励资金,他已转回了格林柯尔,自己并没有拿。

  据悉,7日的庭审只进行到法庭调查阶段,还没有到控辩双方亮明观点的法庭辩论阶段。

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