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机构调仓布局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1:21 生活新报

  本年度仅剩最后的8个交易周,各类主流投资机构的投资重点不再是寻求短线行情,而是着眼于调整持仓,布局明年的行情。重点布局两类:一类是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包括业绩高增长或者是有业绩惊喜的股票),第三季报为发掘这类股票提供了机会;另一类是大盘蓝筹股。具体到行业有:钢铁、机械、石油化工、电力、农业。

  钢铁行业

  增长改写投资预期

  利润逐月回升,钢铁行业利润环比出现了增长,目前重点大中型企业利润水平仍然维持在高位。中信证券认为,今年全行业利润水平有望超过去年,明年一季度钢铁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将超过今年。

  可关注那些业绩有增长、动态市盈率低、重组并购提升价值的公司。比如宝钢股份太钢不锈、鞍钢新轧、马钢股份新兴铸管韶钢松山等公司。

  机械行业

  出口拉动行业景气

  

  1-8 月机械行业景气度依然高涨,随着四季度设备采购的传统旺季来临,预计机械行业景气程度有望继续走高。我国工业现代化正处于产业发展之重点由采矿、炼铁、挖煤等上游产业向装备制造业等中游产业转变的阶段,未来5-10年将是装备制造业的黄金发展时期。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出口高速增长的趋势已经确定,估计可以维持很长时间。

  公司方面建议投资各细分产品的龙头企业,如沪东重机三一重工安徽合力柳工中联重科中集集团振华港机山推股份沈阳机床广船国际等。

  石油化工

  炼油全面转好

  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挫,为经营艰难的国内炼油行业带来利好,中信证券认为国内炼油业有望从此走出困境。中信证券认为从目前的政策取向上来看,调低国内成品油价格可能性比较小。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油价的震荡区间仍在对中石化有利的范围内。中石化A股对价股份的上市使得A-H溢价大为降低,从历史经验来看,这种并不是由于基本面改变带来的溢价降低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

  电力行业

  成本冲击结束

  基本面良好,煤炭成本冲击结束确认,并成为重塑市场投资信心的核心驱动因素。从周边市场看,8月份以来电力H股和美股已经率先触底反弹,其中的电力H股普遍反弹在15%以上,而A股电力指数涨幅仅为6.89%。

  重点火电06-07年动态P/E分别仅10-12倍和8-10倍,行业处于被低估状态。重点公司关注漳泽电力、粤电力、国电电力桂冠电力华能国际长江电力

  农业板块

  工业化进程提升投资价值

  纵观资本市场,食品饮料企业的估值明显高于农业企业。一般意义上,食品饮料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在20-25倍PE水平,而农业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大多在15倍左右。

  根据农业产业链各环节的工业化水平和利润分布规律,可重点关注以下四个子行业:种业、饲料行业、玉米加工业、林产加工业。个股关注华冠科技吉林森工隆平高科北大荒新农开发

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