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集团主席成重庆市长高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3:51 中华工商时报

  在前不久举行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第一届年会上,苏伊士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热拉尔·梅斯特雷受聘为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主席。该顾问团由梅斯特雷一年前向重庆市市政府提出并发起,现有17位跨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正式受聘为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

  苏伊士集团是全球著名的能源及环境企业,成立于1856年,总部位于法国,是一个工业和服务领域的国际化集团。该集团在中国开展业务已有30多年,目前在中国的年销售收入超过4亿欧元,由D eg rem en t设计及修建污水处理厂,为20%的中国城市居民提供服务,同时也管理着中国超过16个城市1200万人口的饮用水。

  苏伊士集团与重庆市的合作开始于2002年。通过其在中国与香港新世界集团合作成立的子公司———中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苏伊士集团与该市签订了一份为期50年的水务特许权协议,与重庆市水务集团合作成立了重庆中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为该市北部地区的100万市民提供自来水处理、输配及客户服务。

  2005年,苏伊士集团再次通过中法水务,与该市政府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确认了中法水务作为重庆市水务集团特殊合作伙伴的地位。

  自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重庆市成为中国西部乃至全国的发展重点。随着

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重庆市的投资环境也在不断完善,为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与市场。但就其城市规模来讲,重庆市在世界上的知名度还远不如北京、上海、香港等大城市。正是基于以上原因,梅斯特雷提出了为重庆市长组建国际经济顾问团的倡议,希望能够凭借苏伊士集团在世界的知名度及遍布全球的业务,向各国大力推介重庆,并集中世界大型企业的先进经验及建议,为重庆的国际化发展出谋献策。(8E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