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回暖驱动股票型基金升温(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21:45 北京商报

  购买股票型基金

  应量力而行

  除了公司品牌以及基金品种之外,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影响购买股票型基金的第三个因素就是投资者个人方面。

  专家认为,投资者所能投入的资本是因人而异的,所想要实现的收益和所能承受的风险程度也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在进行基金投资时一定要“实事求是”。具体来说,应结合自身对于风险的偏好程度和承受能力选择不同风险收益匹配的基金,例如,退休老人追求的是稳定的收益,所以可以将大部分资本投向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但年富力强且持有富裕资本的投资者,就可以将大头放在股票型基金上。股票型基金分为为成长型、平衡型和价值型三类。三种类型的风险和收益也存在差异,所以对于青睐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通过把握三类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比例来实现降低风险、保证收益的效果。

  如果投资者持有30万至50万元的资本,他可以将这些资本分成三份,选择三个看好的

股票型基金品种进行投资。品种单一,不利于降低风险。品种过多,又会过于分散投资,反而使投资重复,也起不到分散风险的作用。专家还告诫投资者,基金市值出现涨跌波动,属于正常的市场反应,投资者要注意到基金是一项长期投资,一般应该持有一至两年的时间,不要一有波动就对基金投资产生怀疑,同时也不要小利即喜,经常性地赎回基金,因为赎回所需要的手续费等成本会大大降低投资者的收益。

  —商报链接—

  三大类股票型基金的不同特征

  股票型基金是指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投资基金,收益主要为股票红利以及股票上涨的赢利。与投资者直接投资于股票市场相比,股票型基金具有流动性强、分散风险等特点。虽然股票价格会在短时间内上下波动,但其提供的长线回报会比现金存款或债券投资为高,因此,从长期来看,股票型基金收益可观,但风险也比债券基金、货币基金要高。

  股票型基金本身也可以划分为成长型、平衡型和价值型三类。成长型基金分为积极成长型和稳定成长型两种。积极成长型基金追求资本长期增值,但在目标选择上更偏好规模较小的成长型企业,风险高收益大。而稳定成长型则一般不从事投机活动,追求的是资本长期增值,以稳定持续的长期增长为目标。

  平衡型基金既追求长期资本增值又追求当期收益。这种基金一般是把资产总额的25%至50%投资于优先股和债券,其余的用于普通股投资,其风险和收益介于成长型和价值型之间。有专家认为,成长型基金是股市牛市初期的选择,而牛市进入中后期,平衡型基金就成为较好的选择。

  价值型基金以追求当期收入为主要目标,它的投资对象主要是绩优股、债券以及可转让大额存单等收入比较稳定的有价证券。与成长基金和平衡基金相比,价值基金成长性弱、风险最低,通常是牛市后期的选择,也比较适合那些相对保守的投资者。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