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药品今起集中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11 生活新报

  第三届昆明“家庭小药箱”大检查活动于今日启动:今日起至12月1日,昆明市民可将废弃药品送往健之佳连锁药房集中处理。

  本次回收活动由昆明市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云南健之佳药业有限公司承办。健之佳工作人员还将深入到社区、街道,进行安全用药的宣传,并免费清理家庭小药箱,清理回收废旧药品。

  统计数据显示,昆明市常住户口约400万人,按每户平均100元储备药品的保守估计,昆明家庭小药箱内至少有价值4亿多元的药品,其中1/4左右为过期、变质。据统计,72.4%的家庭从未注意过期药品的储藏条件,23.4%的居民吃药不看有效期,87.8%的家庭从不清理药品。

  健之佳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蓝波表示,健之佳旗下的150家连锁药店将在全市240多个街道进行宣传和回收工作,所回收的药品将在社会监督下于12月初集中销毁。

实习记者 郭新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