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市场潜藏200亿美元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1:05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培娟)“中国法律市场的规模在未来10年内有望达到200亿美元”。近日,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北京合伙人吕立山(Robert Lewis)在司法部主办、国内外千余名律所管理者和优秀律师参加的“第六届中国律师论坛”上提出了上述构想。

  数字显示,目前中国法律市场的规模大约在20亿美元左右,而法律市场不算发达的法国,其市场规模已是中国的10倍,中国法律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另据统计,中国律师在每万人中所占比例仅为0.93%,而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的同比却高达31.7%、15.4%、6.2%和6.2%。

  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于宁、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全球首席合伙人约翰·杨(Joun Young)在“第六届中国律师论坛”上分别表示,中国律师服务业应借鉴欧美发达国家的法律市场经验,实现规模化经营,推进中国法制社会的建设进程。

 张培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