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4年鲜有武汉人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9:5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 齐翔 通讯员 王林)一种省时省钱的通关捷径——ATA单证册制度,在武汉开通4年,目前利用率不足5%%,令人惋惜。

  按传统程序,一件货物出国后再运回国(即暂准出口),需办理4次报关手续,最少历时两个月,还需兑换外币支付担保金等,花费不菲。而使用ATA单证册,只需两个工作日,在国内办一道手续,仅收两三百元的办证费。

  据悉,适用于ATA单证册的临时进出口货物涵盖面很广,如艺术品、参展品、文化艺术用品、动物等。省歌舞剧院近年来赴西班牙演出使用的道具,均用此法通关。

  市贸促会法律部负责人介绍,该会早在2002年底即取得ATA单证册签证资格。但到目前为止,武汉从事暂准出口业务的单位超过400家,仅有20家使用ATA单证册办法通关,而北京、上海等地的利用率超过八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