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润昨又发中国女富豪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17 生活新报

  53位女富豪总财富1018亿元

  昨日,胡润百富首次发布《2006胡润女富豪榜》,有53位女企业家上榜,张茵以个人财富270亿元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嘉鑫控股吕慧、陈宁宁母女以财富65亿元排名第二,富华集团陈丽华以60亿元排名第三。

  据了解,此次女富豪上榜门槛为5亿元,其总财富达到1018亿元,平均财富19.2亿元,47位上榜女企业家属于白手起家者(包括与丈夫或家人一起创业的)。其中,有35位在500位百富榜中已经出现。女企业家的平均年龄44.9岁,而百富榜里的平均年龄47.7岁。

  胡润评价说,近100年来,中国女性所扮演的角色有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男女平等”的观念确立后,女性在中国社会中扮演了更为积极的角色,但直到改革开放后,女性才开始进入商业社会。女富豪的大量涌现,与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对女性创业的宽容与认可、女性也更为积极的融入中国商业社会等因素有关。

  女富豪榜从行业看,

房地产有14家,零售和金融各6家,制造业有5家。

  企业总部所在地的排名依次为:北京10家,广东8家,上海和香港各5家,江苏和四川各4家。

  胡润仅靠排榜年收入过千万

  胡润在为中国新生的富豪阶层丈量财富的同时,也在为自己积累财富。从目前来看,胡润的主要收入来源包括发布榜单的《胡润百富》杂志,其次是胡润百富的项目活动,三是胡润百富书籍,比如此次发布的《我和“百富榜”》,赞助也是胡润收入的最重要来源之一,例如百富榜每年的冠名费用就达“八位数”。胡润日前向记者坦言今年收入超过千万,而他们团队总共不过30人。

  胡润1999年的第一张中国富豪榜,是其在安达信工作期间利用业余时间制作的。

  此后,他投稿至以编制全球富豪榜闻名的《福布斯》杂志并被刊登。胡润由此成为了“福布斯中国地区首席调研员”,正式开始为福布斯编写中国富豪榜。

  2003年1月,双方因《胡润制造》一书的版权之争“翻脸”——福布斯宣布将自行调查编制中国最富有企业家排行榜,胡润则离开福布斯,创立了自己的榜单。

本报记者 刘铭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