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昨创五年新高 今日挑战千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2:15 生活新报

  大盘一天暴涨32.97点,上涨个股达1047只,多方以一根跳空高开的阳线拉开了十月行情的帷幕。什么是牛市?昨日的市场给了我们最好的注解。对于刚刚过完十一大假的股民朋友来说,昨日是个收获的日子,大家在喜庆之余,更加关注大盘后期的走势,关心强势股的行情,本报今天将为你带来详细的报道。

  

  拥抱红十月

  数据观市

  大涨32.97点 昨日大盘大涨32.97点,创2001年10月8日以来新高,最高1786.11点。

  涨停23只股票 两市共23只个股涨停,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双星报喜。

  涨幅超5%:109只股票 昨日两市有109只个股涨幅超过5%。

  成交294.53亿元 沪市昨日成交294.53亿元,创出2006年7月14日以来的最大量。

  累计上涨50% 本轮行情从2006年8月8日的1547点开盘,昨日收于1785.39点,累计上涨238点,累计涨幅高达15%。

  

  拥抱红十月

  历史回顾

  经过40个交易日步步为营的上攻,大盘昨日终于创出五年来新高1786.13点,并以跳空12个点的形式来完成这一突破。

  2006年7月13日,大盘向下大跌近84点,跌幅达4.84%。此后,大盘就步入调整,此间虽有反弹,但仍然下跌了近193点,跌幅达11%,调整了近18个交易日,广大投资者均以为行情已告一段落。

  从2001年下跌以来,1780点附近一直是一道重要的坎,要想站稳实属不易。2002年6月25日,大盘冲击1750点,但很快就告失。此后,1780点就一直压制着大盘的上涨;2004年4月7日,大盘再度突破1780点,在摸高1783.01点后很快掉头下行;2006年7月5,大盘终于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再次冲击1780点,不过仍无法突破。

  可以说,1780点对行情的发展意义巨大,昨日以跳空高开的方式突破,专业人士认为,牛市行情将得以延续,继续攻击1800点,甚至有创出历史新高的可能。

  

  拥抱红十月

  板块动向

  银行股 高奏凯歌:昨日银行股仍表现出龙头风范,出现集体大涨,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相继涨停,中国银行在网下配售股上市的情况下,也上涨了2.10%,资金流向清一色的银行股票。同时,持有民生银行股份的新希望东方集团等也有超过5%,此类个股也具有资产大幅升值的潜力。

  看好理由:银河财经认为银行业业绩增长已成定局,今年上半年,货币信贷投放量增长较快,下半年在政府加大宏观经济调控、收紧货币投放的背景下,上市银行的贷款增速将会有所放缓,但全年贷款增速加快已成定局。我们认为,虽然今年央行将采取持续收缩资金投放的政策,但商业银行全年的贷款投放量将可能同比增加。另外,考虑上市银行的非利息收入占比提高、营业费用率下降,预计今年全年上市银行的业绩增长将会在20%以上,未来2年上市银行的业绩仍将稳步增长。

  操作建议:国内上市银行将受益于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人民币升值、利差扩大等利好,在贷款持续增长、非利息收入占比提高、营业费用率下降等因素推动下,未来2年大多将保持20%以上的业绩增长。从银行股的估值水平看,A股市场中的银行股的动态P/E、动态P/B平均值分别为19.94倍、2.32倍,与H股市场的国有银行的估值水平基本接近。建议关注综合竞争实力强、经营风险较低、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银行股。维持对中国银行、G招行“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以及G浦发、G民生“推荐”的投资评级,建议以长期战略眼光关注G招行、中国银行。

  招商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杨宏宇认为,银行股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上涨潜力不能低估,由于民生银行有增发的消息,后市的爆发力较强,可重点关注。

  酒类股 全线上涨:水井坊(600779,昨收盘7.79元)、山西汾酒(600809,昨收盘19.02元)、古越龙山(600059,昨收盘9.07元)为首的酒类股票,涨幅均超过6.5%,泸州老窖(000568,昨收盘16.20元)更是创出历史新高16.71元,它们当中不乏基金重仓品种,其连续走强,大大提升了市场做多的热情。

  此外,第一高价股小商品城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进入70元的行列,报收71.18元,第二高价股獐子岛上冲击65元,第三高价贵州茅台收于50元大关之上,它们一下子打开股价上升的空间,市场为之一振。

  操作建议:招商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杨宏宇认为,酒类股票只是对过节消费的集中表现,其整体估值已经不低,后市持续走强的能力不大。

  

  拥抱红十月

  今战千八

  昨日,沪指大涨32.97点,轰响了红10月的第一炮,在大盘股、银行股、酒类股等热门板块的推动下,大盘距1800点仅有不到15个点。

  10月大盘踏上1800点已无悬念。但1800点之上,震荡必然加剧,板块分化更趋明显。昨日一片涨声中仍有不少个股滞涨甚至下跌就说明了这一点。

  今日,哪些板块又将成为攻城拔寨的功臣?业内人士认为,除了银行股之外,今日中石化的复牌将带领大盘继续冲关,千八可能已不是近期目标。

  

  滇股追踪

  昨日滇股表现较好,19涨3跌。前期一直处于盘整的云南白药突放巨量大涨,盘中一度摸高涨停,尾盘报收8.01%,由于高价股在不断的开拓空间,云白药将会有更多好的表现。

  在普涨的情况下,世博股份却出现了下跌,其反市场下跌走势主要是受地产股集体下挫的影响。

  

  技术解盘

   昨日沪指承接节前的涨势,跳空近16个点开盘,并震荡上扬,创出自2002年以来的新高1786点。股指在日K线图上收实体为18点的光头阳线,并留有11个点的跳空缺口,呈现继续上攻的态势。均线系统继续向上发散,对股指上涨构成强力支持。

  日KDJ指标在继续发散向上,日MACD指标红柱有放大,各项指标支持股指向好。日BOLL上轨、周BOLL上轨的压制均被攻克,月BOLL上轨在1832点附近。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二成多,达到300亿左右,市场交头活跃,抢筹的迹象明显。30分钟、60分钟K线图各指标显示,指数有继续冲高的能力。指数冲出60分钟K线图上的上升通道,已改变了上升斜率,似有加速迹象。下一交易日阻力位1800点、1832点,支撑位1770点、1760点。专业人士认为指数还会惯性上冲,攻克千八已无悬念。

本报记者 王斌 杨力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