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合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1:39 生活新报

  □ 云南将调查全省非公经济问题

  据悉,省非公经济办将于近日启动对非公经济发展现状的集中调研检查。四个调研检查组将于本月10日至20日分赴昆明、玉溪、楚雄和曲靖。通过调研检查,总结和了解近3年来我省加快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性地研究提出进一步鼓励、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

  上述人士表示,欢迎非公经济界人士拨打我省非公经济投诉电话0871—3386265反映发展中遇到的涉及政府部门工作作风的问题。 首席记者 李建平

  □ 2010年我国人均GDP将达2400美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昨日在第十四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上说,按现行

汇率计算,预计2010年我国GDP将达到3.2万亿美元,人均GDP将达到2400美元。

  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2005年,我国GDP已经超过2.2万亿美元,人均GDP为1703美元。目前,我国GDP总量位居世界第四,占世界经济份额约5%,仅次于美国、日本和德国,但人均GDP仍位居世界第110位。(新华社)

  □ 250亿元储蓄国债16日起发行

  

财政部将于10月16日至31日向境内中国公民发行2006年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国债,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为3.39%,最大发行额为250亿元。本期国债较7月1日发行的第一期150亿元储蓄国债票面利率上升0.25个百分点,期限不变。

  本期国债从2006年10月16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10月16日支付利息。2009年10月16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新华社)

  □ 云南红组团外出学习“减产技术”

  昨晚,云南红酒业公司组织了一个由葡萄种植大户、技术能手、技术干部组成的15人考察团,飞往河北昌黎考察学习当地葡农的种植技术。此次考察为期1周。

  云南红酒业公司质量总监李曙说,考察团人员是云南红葡萄的供应商,此次考察主要是为了让他们学习别人先进的葡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特别是转变云南葡农只重产量不重品质的意识。“云南葡萄的亩产太高了,通过考察也让葡农们学学‘减产的方法’。”李曙说。据了解,酿酒葡萄亩产在1吨至1.2吨比较合理,在酿酒葡萄的主要产区河北昌黎葡萄亩产通常在800公斤左右,而云南酿酒葡萄实际亩产一般都超过了1.5吨。“亩产太高,葡萄的颜色、糖分都会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到酿造出来的

葡萄酒,”李曙说,“亩产降低不会影响葡农的收入,好葡萄会有好价钱。”云南的酿酒葡萄一般为2元多一公斤,“好葡萄每公斤收购价为3至4元”。 本报记者 刘铭志

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