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省劣势国企明年内关闭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1:26 生活新报

  我省列入深化改革任务的182户股份合作制企业,到明年底至少有70%以上要完成改革任务。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大理召开的全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第二次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去年11月,全省启动了8个州市20户股份合作制企业深化改革的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深化改革任务的有14户企业。

  目前,列入深化改革的182户股份合作制企业的总资产14.92亿元,净资产总额为4.42亿元,平均每户企业的净资产只有242万元。

  省政府要求各州市政府,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的需要,鼓励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中外合资企业与股份合作制企业相互参股、控股,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产权的多元化,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使优良资源向优势企业和优秀企业家集中。

  新一轮国企改革中,将继续推进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在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和大企业集团层面改制方面取得突破。努力使具备条件的国有大中型企业50%以上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在劣势企业退出和困难企业改革脱困方面,力争明年内全部完成国有企业的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

  在提高国有资产运营质量方面,加快建立和完善重大投资决策失误和重大财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继续完善对国有企业负责人的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工作,进行股权激励试点工作,规范国有企业经营者的职务消费行为,试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人员。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重点推动分离企业办

医院和退休人员社区化管理两项工作。

  在改革的主导力量上,努力实现由党委政府主导改革向出资人按市场经济法则主导改革的转变。

本报记者 杨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