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SK-II可能被跨国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1:38 生活新报

  四大化妆品牌在昆正常销售

  从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大知名品牌化妆品的六种粉饼,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违禁物质以来,昆明各商场里出售的四大知名品牌化妆品并没受到影响,柜台销售一切如常。昨日,雅诗兰黛(中国)总部公共事务部经理助理李秋明告诉新报记者,到目前为止,仍然未收到相关政府部门关于产品问题的任何信息,产品的销售也没有受到影
响。李秋明向记者索要了联系方式,称收到相关信息后会和本报联系。

  在金龙百货,记者看到,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的柜台销售跟往常一样。“我不相信香港的检验结果,媒体的报道我也看了,政府好像没有说产品不合格。”正在试用倩碧产品的张丽华小姐表示,还是会继续使用这些牌子的。在百盛,拿着迪奥在收银台付款的欧女士也表示相信这些名牌没有问题。“如果这些名牌都有问题的话,我们还敢用其他的

化妆品吗?”欧女士反问道。

  “目前还没有人提出退货要求,来咨询的人也不多,柜台销售情况一直很正常。”雅诗兰黛柜台销售人员说,如果市民有疑问,可以直接拨打公司公共事务部电话021-61208911咨询。

  为什么消费者没有产生过激反应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一直做化妆品生意的李女士。“这次香港机构的检测涉及了市场上几乎全部高档化妆品牌,还包括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化妆品企业,多年积累的信誉和市场地位无法忽视。”李女士认为,香港非官方的监测报告是很难改变这些企业的品牌信誉的。

  而与之相应的则是,SK-II可能被跨国起诉。

  据悉,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已经就SK-II产品被查含违禁成分搜集证据,并分别与日本和美国的律师同行共同筹备集体起诉事宜。如果相关法律认可,SK-II很可能像博士伦事件一样,在遭遇产品安全事件以后,又要被中国消费者集体起诉索赔。

  记者就此事致电宝洁(中国),但公司对外事务部一直拒绝接听记者电话。

本报记者 王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