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英年早逝 幸亏生前多次投保 妻小获赔14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59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王丹妮 通讯员黄滢)昨日,魏女士在平安人寿湖北分公司领取了140万元的赔款。这是今年湖北寿险市场第一大赔案。

  1997年8月,从事个体的老板张先生在平安人寿保险,投保了平安长寿两全保险,保额达19万元。不久后,张先生又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了多份重疾和意外死亡保险。

  1997年11月,平安公司推出新险种平安福临门与平安永乐。因承保期间出险将给予双倍赔付,张先生又一次性投保了平安福临门20万元,平安永乐10万元。

  2005年初,一向身体健康的张先生感到腹部不适,经同济

医院诊断为“肝癌并脑转移”。今年8月17日,正值中年的张先生因病去世。

  10多天后,魏女士向保险公司报案。一个月后,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办妥一切理赔手续,并通知魏女士到公司领款,她可拿到140余万赔款,她要面临的生活重担和孩子学费都有了着落。

  中年人出险概率越来越高

  汉网消息(记者王丹妮 通讯员黄滢)昨日,据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等保险公司介绍,近年,中年人出险的概率越来越高。

  中年人本应是精力充沛、身体指标都在最佳状态的人群,为何出险率会越来越高呢?据新华人寿保险公司介绍,由于目前中年人生活压力大,工作应酬多,生活又没规律,像心脑血管这类“老年病”常常会得上身。由于身体素质下降,增加了患重大疾病的概率,因此,死亡率急剧攀升。

  据中信银行理财师介绍,中年人应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购买高保障的重大疾病寿险和健康医疗保险。

  返还型健康险明年起停售

  据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保监会日前下发了《关于〈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实施中有关问题的通知》,叫停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含有生存给付责任的“返还型”健康险。

  对发生理赔纠纷较多的“重疾险”,《通知》要求:“与《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不符的产品,自2007年1月1日起停止销售。各公司应加强营销员管理和消费者教育,做好预案,防范误导,保证新老产品的平稳过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