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3G发威 大盘有惊无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44 生活新报

  10日均线1720点能否守住将至关重要

  G高鸿强势封住第二个涨停板,3G概念股票集体上涨。中国国航创出上市以来新高3.53元,但航空股孤掌难鸣。B股早盘一度冲高7%,下午却出现跳水。昆百大股改复牌出现大涨。

  消息解读

  1、G天威业绩传遭到私募质疑,子公司红筹上市未卜。

  点评:G天威屡遭质疑,题材再好,但消息面太混乱了,投资者可要提防。

  2、

证监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换防,涉及50多位官员升迁。

  点评:本次调整是自1992年证监会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内部人事调动,这表明证监会的监管思路将步入平稳、清晰、有序的时代。

  3、管理层正在酝酿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退出机制,届时财务状况恶化的基金公司有可能失去基金管理人资格。

  点评:这将有助于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基金公司只管收取管理费,不在乎回报投资人的时代或将过去。

  4、罗杰斯日前再次访华,认为

房价涨过了头,看好农业股、航空股。

  点评:权威人士一发言,中国国航就创出了上市来新高,农业股可要盯着看。

  盘面亮点

  

  昨日3G板块继续高歌猛进,G高鸿强势封住第二个涨停板,G信通、华夏建通等也跟进涨停,在两市11只涨停个股中,3G占5席,加上G大唐、G中创等股票的连续上涨,3G板块锋芒毕露。并且3G行情有向通信类个股延伸的趋势,对于一些强势的通信类股票,投资者也可关注。

  万国测评认为,有消息称,在今年10月份召开的3G峰会上,信息产业部将公布TD-SCDMA最终测试结果,11月份可能就会发放3G牌照。这大大激发了该板块的做多热情,3G行情会持续到节后。

  军工板块昨日走势也可圈可点,G贵航、G卫星涨停,此外涨幅超过3%的军工股就有十多只,板块强势明显。

  但前期领涨的地产股、银行股出现了整体回落,这对多方打击不小,虽然中国国航创出上市以来新高3.53元,但航空股孤掌难鸣,无法抵挡空方压力。加上早盘一度冲高7%的B股,下午出现跳水,使得市场增加了抛售的情绪。近期B股市场对A股的走势影响较大,投资者可要密切关注B股的动态。

  滇股追踪

  昨日滇股整体表现一般,7涨16跌。GST昆百股改复牌出现大涨,按复权计算昨日其上涨了38%以上,在近期三只复牌滇股中表现最好,由于东方证券是在其股改时进入,GST昆百后市表现仍然看好。

  股改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质地较好的未股改股将会是稀缺资源,9月14日以来交大科技已连收8阳,累计涨幅已超过14%,并有加速上涨的趋势,抢权行情已经开始爆发。

  有色金属股G云铜、G驰宏都有破位的情况,投资者要注意回避风险。

  技术解盘

  昨日沪指震荡整理,盘中一度跌破10日均线,股指在日K线图上收出阴十字星,连续第二日收在5日均线之下,呈现出调整的态势。除5日均线向下弯头外,其他均线还处于发散状态,上升趋势没有改变,但股指单边上涨的形态已经发生改变。

  日KDJ指标继续向下发散,日MACD指标红柱继续走短,指数短期走势不乐观。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一成,仍然维持在200亿以上活跃的水平,多空激战,空方开始步步紧逼,但多方还在顽强抵抗。30分钟、60分钟K线图各指标显示,指数有继续震荡整理的要求。目前,60分钟K线图上的小上升通道的下轨处于1720点附近,也是10日均线的位置,昨日正好在下轨处受到支撑,10日均线至关重要,如果今日被有效跌破,指数将难以乐观。今日阻力位1730点、1740点,支撑位1720点、1700点。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