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 明年4月起停止流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0:42 生活新报

  

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明年4月起停止流通

  

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明年4月起停止流通

  

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明年4月起停止流通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4月1日起停止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在市场上流通,第二套人民币硬分币继续流通。

  央行新闻发言人称,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分币使用领域不断缩小,使用数量越来越少,分币在货币流通中的作用逐渐减弱。停止纸分币流通有助于高流通中小面额人民币整洁度,进一步推动和加快小面额货币硬币化进程。

  但考虑到分币在银行、超市、医院、税收、电信等部门尚有一定数量的客观需要,第二套人民币硬分币仍继续流通。

  据介绍,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停止在市场上流通的具体券别分别为:

  1953年版5分纸币 主色为墨绿、浅翠绿色,正面图案为轮船,背面图案为国徽和汉、蒙、维、藏四种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及“伍分”字样。

  1953年版2分纸币 主色为蓝、浅蓝色,正面图案为飞机,背面图案为国徽和汉、蒙、维、藏四种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及“贰分”字样。

  1953年版1分纸币 主色为茶、米黄色,正面图案为汽车,背面图案为国徽和汉、蒙、维、藏四种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及“壹分”字样。

  据悉,2006年10月1日至2007年3月31日为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停止流通集中兑换期,持有者可到各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兑换。集中兑换期结束后,从2007年4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将要求各金融机构指定营业网点继续办理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兑换业务,并将继续承办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兑换业务的金融机构名称向社会公布,以保证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持有者能继续办理兑换事宜。

综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