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云南新建房墙壁50%得用新材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0:51 生活新报

  我省新建房的墙体材料中有一半以上都将使用更加节能、更加有利于保护环境资源而且性能更好的新型材料。记者昨日从省经委获悉,一份名叫《云南省加快工业企业资源综合利用行动计划(2006年至2010年)》的文件中指出,今后5年,我省将实现新型墙体材料占总量一半的目标。

  据悉,2005年我省万元GDP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分别为1.73吨、3.55吨标准煤
,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为195立方米,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为40%,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43%,共伴生矿资源综合利用率20%,能源利用效率30%,与全国平均水平和先进省份相比均有差距。

  对此,我省提出的具体指标是:到2010年,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与共伴生资源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40%;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50%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60%;主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量提高到65%,其中废旧轮胎回收利用达到80%;木材综合利用率提高到65%;新型墙体材料产量占墙体材料总量的50%;酒精废醪液综合利用率达到70%。

  “由于我省的建筑材料一直是本地化生产,因此,省经委制定的新型材料替代措施将能有效转变云南房子墙体的本质。我们将鼓励

房地产企业在今后宣传楼盘时突出宣传这一点,让大家都知道云南房子的材料更加环保,有利于人体健康。”省经委有关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称。

  对于这些新型材料会不会降低房地产的开发成本,这位人士表示:“得看到时候相关部门能不能制定出更有关联性的政策措施了,比如,建设部门当然希望房地产开发企业都用新型材料,但是,新材料的生产企业能否按照市场经济规则提供量足而且价格更低的新墙体材料,同时,房地产企业会不会自觉使用这些材料,则是一个需要多个部门做大量艰苦仔细工作的问题。”

  同时,我省确定将重点抓好17户企业的工业“三废”和农林废弃物的资源综合利用、12户高耗水和废水高排放企业水重复利用及污水“零排放”的试点示范,支持11户采选冶企业和6户粉煤灰综合利用企业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4户新墙材企业扩大生产规模。

首席记者 李建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