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武汉人买车九成不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2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彭杰 李宇平 范薇)2005年以来,武汉私家车越来越多,但贷款买车的越来越少。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的调查报告显示:武汉九成人不用贷款能购车。

  到6月末,武汉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家用汽车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0%%。但到目前为止,仅有8.42%%的家庭使用过汽车消费信贷。2005年,全市汽车消费贷款量,仅占当年汽
车销售收入的9.86%%。

  在美国,80%%的家庭是贷款购车,我市居民为何不用贷款呢?近千份问卷调查显示,在已购车家庭中,76%%的消费者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干部、文教卫、科研人员。32%%的购车家庭,年收入处于5万至8万元区间,32%%的年收入处于8万至10万元区间,20%%的处于10万至20万元收入区间。

  因此,在车价不断下调,居民收入稳定增长的背景下,中等收入家庭,

购车完全不用依靠银行借贷。

  车贷不良率高两银行停办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彭杰 李宇平 范薇)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调查报告显示,到6月末,我市汽车贷款不良率高达6.95%%左右,农行、市商业银行均已停办此业务。

  由于汽车频频降价,导致一些贷款人以车抵贷款,甚至携车潜逃。

  近两年,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的不良率仅为0.78%%,而汽车贷款猛蹿至7%%左右,不良率远高于其他个人消费贷款。

  大多数商业银行在汽车贷款上尝到苦头,有的干脆放弃汽车贷款,有的则提高贷款门槛。有的银行规定,申办汽车贷款,需用房产或存单抵押,还有的需交高额担保费。

  人行报告显示:贷款手续复杂、费用较高,也令贷款人望而却步。

  淀粉制成梳子牙刷

  汉产生物塑料被北京奥组委相中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通讯员陈仁松唐晓庆)一把“塑料”梳子点燃后,既没有冒出黑烟,也没有散发出刺鼻的气味。昨日,记者在东湖开发区华丽环保工业园目睹了这样一幕。

  工业园负责人张先炳介绍说,这把梳子不是普通塑料制品,它是用淀粉制成的,使用后可100%降解。科研人员成功地将淀粉进行了可塑“改性”,其淀粉含量大于80%,这种生物塑料可广泛用于工业包装、医疗用品和一次性生活用品等领域。

  今年3月,汉产生物塑料制成的一次性餐饮具、一次性牙刷和梳子等酒店用品在北京进行展示交流时被北京奥组委相中,目前这些产品在北京几家奥运会指定接待酒店试用,2008年北京所有奥运接待酒店都要采用汉产生物塑料制成的一次性酒店用品。

  保健品一条街停摆5年

  本报讯(记者田巧萍)曾雄心勃勃想带动武汉保健品市场发展的上海路保健品一条街,因上海路不能通车已停摆5年。在昨天举行的市保健品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众多从业人士呼吁重建武汉保健品一条街。

  市保健品协会会长黄南康说,武汉保健品年销售量以8%%的速度递增,并辐射湖北周边省份。建一条保健品集散地,能很好地推动武汉保健品产业的发展。

  顾客排队退SK-Ⅱ

  本报讯(记者傅雪婴)两天来,记者在武汉各商场的SK-Ⅱ专柜看到,顾客排队办理退货手续。一家百货商场的人士称,18日央视曝光后,退款人数猛增,昨天退款额已超过前几天总和。

  自从14日SK-Ⅱ9款产品被查出含有违禁物质后,退货顾客就不断。一些买了其他款式产品的顾客,心存疑虑,也要求退货,但遭拒绝。

  各专柜退货门槛存在差别。有的专柜只要凭发票和产品就可退货,但产品所剩含量必须在1/3以上,有的则不需要,只要有销售凭据,即使空瓶也能退货。据记者了解,宝洁公司已于16日晚取消了“产品剩量大于总量1/3”的退货规定。对此,有专柜表示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退货程序也因人而异。有的专柜现场直接退全额现金,有的则在10-20天内通过银行、邮局汇款。记者遇到从黄冈赶来的张女士,她上个月才买了2000多元的产品,在她的一再坚持下,商场还是“通融”退了现金。

  顾客要承认“产品合格”才能退货

  本报讯(记者傅雪婴)到商场办理SK-Ⅱ

护肤面膜退货手续,要填写一份《非健康相关非产品质量问题投诉快速退货处理简易协议书》。昨日,许多女顾客对此提出质疑。

  “签这个协议到底是什么意思?”在汉口一家商场,钱燕冰等几位女顾客围着营业员理论。协议书中写着:“尽管产品本身为合格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我们决定为您作退货处理。”专柜营业员解释说,这是总部要求的退货手续,不签字就不能退。记者现场看到,一些顾客没看清内容就签了字。

  “我签了字,不是就认可了SK-Ⅱ是合格产品吗?既然是合格产品,为什么接受退货呢?”钱燕冰认为,宝洁公司的做法是自相矛盾。秦女士则说:“如果我现在签字,会不会影响今后可能发生的赔偿问题呢?”最后,两位女士未能退货。

  武汉消协有关人士表示,因为这份协议,顾客退货之后,即使出现过敏等症状,也无法再向宝洁索赔。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