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消息冲高阴十字 调整难避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08 生活新报

  分析师认为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不必过分担心

  以中行、国航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出现调整走势,但G招行仍旧我行我素,再创历史新高9.51元。G 洪都股改送股复牌,当天大涨近13%。题材股大行其道,但股指却出现尾盘跳水。

  消息解读

  1、两部门联合发文封黑嘴,强化广播电视证券节目监管 。

  点评:相信有不少投资者深受其害,支持管理层还股民一个纯净的咨询空间。

  2、权威人士证实,B股问题解决时点定在股改完成后。

  点评:解决B股问题的核心因素在于如何解决A、B股之间的折价。B股后期肯定还有戏。

  盘面亮点

  昨日以中行、国航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继续出现调整走势,但银行股中如G招行、G浦发等依然明显较强,G招行仍旧我行我素,再创历史新高9.51元。大盘股不同的表现使得市场暂时失去了明确的方向,股指尾盘出现一波小幅跳水,短线整理在所难免。

  在大盘处于短线整理之际,市场题材股大行其道,水泥板块中的四川双马、巢东股份等出现在涨幅最前列,定向增发的暴利效应层出不穷,继G东华、G深机场出现涨停之后,昨日公布定向增发的G明胶走势也是“横行霸道”,开盘就封住涨停。

  近期大幅送股的个股,纷纷出现强势填权的行情,G好当家除权3天来,累计涨幅已经有近13%,牛市当中质优公司填满权的行情比比皆是,投资者可要重点关注。

  滇股追踪

  滇股昨日10涨8跌,表现平平。但一些股票似乎在酝酿机会,如G云天化、G昆药、G云内都走出了典型的“红三兵”形态,上涨或许一触即发。

  前期走势较好的G马龙因公布3季度业绩预亏公告,股价应声而落,这可能又为投资者提供了逢低买进的机会。前期介绍的红河光明同样受消息的刺激,股价出现大幅波动,资产重组对于该股来说,应是个好消息。

  技术解盘

  昨日沪指冲高回落,创出1743点的本轮行情新高,尾盘出现一波跳水,股指已经封闭了大盘在7月12日与13日间的向下小跳空缺口1738点,股指在日K线图上收出阴十字星,均线系统还处于发散的状态,上升趋势没有改变。

  日KDJ指标有重新向下的趋势,日MACD指标红柱又开始走平,大盘还维持强势。成交量与上个交易日相差不大,200亿以上的量能说明市场比较活跃,多空双方进行激战。沪指受到BOLL上轨的牵引作用,有会到通道内运行的趋势。60分钟K线图上,股指在小上升通道的上轨处得到支撑,小上升通道还保持完好。30分钟、60分钟K线图各指标显示,指数有继续震荡整理的要求。今日阻力位1743点、1757点,支撑位1730点、1715点。

  科技

证券的分析师范田雄认为,前期涨幅较大,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股指短期将调整,但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投资者没有必要过分担心。考虑到部分大盘蓝筹股后市还有机会,因此投资者可以借回调的时机,积极逢低买进大盘蓝筹股。板块方面积极关注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具体个股可以持续跟踪G罗牛山。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