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丽江雪桃将上市每个卖百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12 生活新报

  再过几天,国内最大、最贵的桃子——丽江雪桃将开始成熟上市,重量超过500克的一个桃子市场售价达100元。昨日,丽江雪桃开发有限公司在丽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丽江雪桃争创“世界第一桃”品牌工程正式启动,并当场签下180万元的订单。

  丽江雪桃系纳西族人木崇凤历经15年时间培育出来。该新品种只能在丽江特定的高
海拔、大温差、高纯净的气候和自然环境下生长,其生长期长达200天,单个果实平均重量达500克左右。由于产量有限,该雪桃在美国市场上可以卖到40美元/千克。

  2004年,昆明新知图书城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

丽江雪桃开发有限公司和丽江市政府签订2万亩雪桃发展协议。今年3月,该公司再次和丽江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将投资1.2亿元,在2010年发展20万亩雪桃种植。

  据昆明新知图书城总经理李勇介绍,丽江雪桃开发有限公司将按照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的模式,发展雪桃产业。预计这20万亩雪桃将从2015年开始收回投资成本,届时年产值至少可以达到100亿元。

本报记者 陈双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