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不做假账贷款不需抵押 10家小企业获信用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2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王丹妮)黄陂天种畜牧公司贷得200万元、新洲海华塑料厂贷到100万元……近日,记者在武汉市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有近10家小企业拿到了不需要抵押的“信用贷款”。

  信用贷款是风险最大的贷款,银行几乎不放。为何有公司敢担保呢?据武汉创业担保公司介绍:因这些公司不做假账,道德、信誉俱佳。

  三年来,由市财政局控股的武汉创业担保公司,一直在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至今,他们已担保贷款达1.4亿元,办理了100笔,仅有2笔代偿。

  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平介绍:我们所有的客户,都达不到银行的要求,不是抵押不够,就是财务制度不健全。但通过担保,他们认为:大多数小企业信用良好。

  今年来,在复杂的考核中,若遇上那种经营有方、账务清晰、财务制度良好的企业,他们会考虑为其担保信用贷款,且还建议银行给优惠利率。

  据介绍,这种信用贷款是以企业法人信用为企业贷款的。万一企业破产,法人拥有的私人财产都要用来还债。若不够还,其终身都将背负这个债务。除非真的没钱,否则不会逃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