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阶段性策略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2:30 北京商报

  随着高压、高时、高薪的工作形态普及化,提早退休坐享闲云野鹤的生活,已成为多数上班族心中的美梦。大多数人对于提早退休的期望似乎越来越强烈。作为普通上班族,该如何为今后的生活谋好出路呢?

  壮年期(约30-40岁左右):

  积极策略全力冲刺

  此阶段的上班族离退休时间还很长,可承受的投资风险也较高,建议用积极型的投资策略全力冲刺,这样才有机会获取较高的报酬。在投资配置上,可以以证券投资基金、股票或商品期货为搭配。在投资标的选择上,可顺应能源价格上涨的趋势,以其相关商品为主要投资标的。但如果没有把握做单笔投资,建议以基金的定期定额长期投资方式为佳。做积极型资产配置,建议以积极型与稳健型投资6:4做配置。

  中年期(约40-50岁左右):

  稳健投资保证收益

  此阶段的上班族面临退休前阶段,投资行为应由积极型转为稳健型,因为这时候可没有十几、20年的时间再来充实老本,所以投资上尽量避免采用积极型的投资策略,才不致因其价格波动过大,在退休前把老本给赔掉了。此时的投资品种可以以证券投资基金、银行的零存整取和定存为配置,至于基金的种类,建议以股票型、平衡型为搭配。稳健型资产配置,建议保守型与稳健型投资品种以3:7做配置。

  退休期(60岁后):

  妥当规划保守为宜

  退休后没有收入来源或收入有限,正是吃老本的开始,投资人的

理财方式应以保守为宜,并且要妥善分配老本每月可使用的额度,还有退休后的其他计划,例如出国旅游等,也应一并考虑在内,才不会到时候落得入不敷出的境地。这时候的理财商品可选择债券、保本基金、平衡型基金和定存做搭配。保守型资产配置,建议以稳健型与保守型投资品种以1:9做配置。

 胡德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