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铝股冲击结束期待黄金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22:30 北京商报

  上周,上海期货交易所铝期货价格持续走强。铝期货从周一到周四连续大涨,周五出现巨幅回调。上海瑞谷投资金属研究员王智勇认为:“对金属市场来说,需求季节性恢复、中国清库结束、供给状况的变化等三个方面是最值得关注的。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上述三个方面对金属价格都有望构成利多,金属价格继续向上的可能性很大。”

  8月中旬以来,中国铜、铝消费转旺的迹象已经显现出来了,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
期铝价格在现货走强的带动下最近5个交易日内分别上涨了7000元和1800元。中国铜进口的亏损额也从8月上旬的6000元减少至9月9日的3000元左右。

  另外,本应该在消费淡季(7、8月)增加的金属库存并没有在今年出现。麦格理银行最近的报告指出,过去27年内,7、8月金属库存总体是呈现上升趋势的,今年却出现了意外。该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7年内,7月份金属显性库存,平均上升4万吨;8月份上升8万吨左右,而今年7月份全球金属显性库存下降了近15万吨;8月份下降了近10万吨。这强烈暗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库存会进一步下跌,从而使得金属供给形势更为紧张。

  “在供给状况没有改观的情况下,市场对需求增加的预期又开始加强,从而推动了金属价格的上涨。”五矿实达期货公司研究部经理庞颖指出:“不过从目前来看,需求的增加还是一种预期,而金属价格短期涨幅又过大了,因此金属价格持续上涨的趋势是否就此形成难以确定,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确认。”

  上海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指出,在未来几个月的消费旺季中,金属价格总体应该是向上的。就国内而言,上海期铜、期铝短线涨幅过大,透支了基本面的利好因素,期铜价格上涨甚至已经导致现货铜对当月期铜价格出现了贴水的情况,因此短期内上海期铜和期铝有望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这对期价后市进一步上行也是有利的。

  上周本栏特约作者何白云曾建议投资者可以做多铝期货和

股票。本周如果做多铝期货,最高出现60%的资金升幅,做多铝业股票也受益匪浅。何白云认为,铝的行情已经结束,目前铝价的冲击波已经缺乏动能,铝价需要一段时间的整理,此时投资者应退出观望。另外,何白云建议投资者,黄金价格已经出现回调,当国际金价达到600美元/盎司以下后,将迎来短线反弹机会。

 周科竞/整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