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光大证券分析师昨日值守本报股民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4:48 生活新报

  罗毅:投资股票要有计划

  近期股指出现连续上涨,奥运概念股一飞冲天,暴利演义让投资者瞠目。是追涨呢,还是逢低买进?热线几乎被股民打爆,昨日分析师在本报热情为股民们解答疑问。

  罗毅认为,由于推动指数上涨的因素已经发生了改变,股指在短期内不会发生较大
的实质性突破,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仓位控制在6至7成,向上要逐步减仓。也可轻仓参与热点的炒作,但要控制好节奏,不然仍然会亏损。在整理势道中,要更加注重股票的质地,近期重点关注金融板块和以中石化为主的收购概念股,重点推荐中国石化。

  另外,罗毅在接热线之余,也感觉到投资者普遍存在着盲目投资的行为。他建议,炒

股票应该非常注重计划,首先在买进股票时,应计划是短线还是中线,短线可追逐热门板块,以技术面来指导投资。如果是中线介入的话,可考虑一些走势稳健的大盘股,波段操作,不要排斥大盘股,也不要因短期股票下跌,就把前期看好的理由全部推翻,按照操作计划处理会比较好一些。

  其次,买进股票后做好两手准备,许多投资者买进个股后,都认为涨了就可卖掉,但对下跌估计不足或毫无准备。这方面也应该建立一套适合自己的投资计划,买卖股票不要在乎几分钱,要坚决,不要追求卖在最高点或买在最低点。

  问答精要

  股民:*ST中华(000017)可以买进吗?

  嘉宾:基本面一般,技术方面还可以,少资金参与。

  股民:G丝绸(000301)昨日买进,如何操作?

  嘉宾:累计涨幅较大,短线以5日均线为止损位,破位要及时出局。

  股民:

湘火炬(000549)5.8元买进,有解套机会吗?

  嘉宾:有重组好消息,加上要股改,解套有机会。

  股民:G中粮地(000031)重仓,是否还能持有?

  嘉宾:短线8.30元附近开始减仓,波段操作为主。

  股民:G金丰(600606)还有机会吗?

  嘉宾:高位缩量盘整,要减仓,目前价位不宜介入。

  股民:能推荐一只像中体产业(600158)一样大涨的股票吗?

  嘉宾:没有。投资者不要因为这类股票走得高、走得快而盲目介入,其实大盘股也会有较好的回报,像G万科(000002)、G招行(600036)今年的收益也不差。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