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台商下半年抢进香港挂牌 10余企业个个赫赫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香港股火红,台湾上市柜公司转投资企业下半年开始排队等着拟赴香港上市挂牌,这些排着队到香港挂牌的台湾母公司个个赫赫有名、各有来头,包括鸿海、华硕、宏达电、光宝、达电、华新、统一、润泰、亚泥、三阳、大成、永丰余集团,涵括岛内各大电子及传统产业的龙头。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继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国际控股 (FIH)去年第一季以3.88港元在香港挂牌,至今大涨约4.5倍,台资企业开始在港股受到重视,且港股利头诱人,台湾母集团公司对赴香港挂牌有母以子贵的高度期待,使得络绎不绝赴港挂牌。宝来证券大中华资本市场处总经理黄齐元指出,今年赴香港新上市约有40家至60家,台商企业约达10-15家。

  根据元富

证券预估及统计,计划在今年在港挂牌的上市的台湾上市柜转投资公司,个个有来头,包括全球EMS厂龙头鸿海集团旗下的软板厂鸿胜科技、主机板龙头
华硕
旗下的华擎科技、华新集团旗下瀚宇博德子公司博德江阴子公司;另股王宏达电投资的品牌Smartphone大厂多普达,预定在明年亦等着在香港挂牌;传产部份,亚泥与三阳子公司预定在今年下半年挂港挂牌,永丰余等则预定明年前往。

  元富证券指出,赴港挂牌的台湾企业转投资公司主要是在大陆的工厂及子公司,靠着大陆经济成长力为后盾,加上台湾有转投资大陆上限40%的限制,等着逼着这些企业不得不走上这一条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