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光大银行与北京银建投资公司签订企业年金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12 光大银行

  8月28日下午,中国光大银行与北京银建投资公司(下称银建公司)在京举行了隆重的企业年金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光大银行正式成为银建公司企业年金业务的账户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此举标志着企业年金业务自2004年推出以来,北京市属企业最大的一笔企业年金业务正式启动。

  出席此次签字仪式的有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相关领导、光大银行常
务副行长吴少华、行长助理张华宇、银建公司党委书记杨华、董事局主席李希英及银建在京所属企业领导和员工代表。会场气氛热烈而隆重,劳动局相关领导、银企双方领导分别就此项业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国光大银行是国内一家颇具影响力的

商业银行,近几年来,在业务创新与大客户营销上频频出击,收获颇丰,逐渐在业界树立起了“创新”的品牌形象。该行自2005年8月率先获得
企业年金
业务资格后,凭借优秀的团队、独到的技术、个性化的服务以及丰富的运营经验,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管理企业年金个人账户数量20万个,累积资金规模20余亿元,企业客户数量100余家,覆盖电力、铁路、航空、电信、交通等十几个行业,成为行业的领先者。

  银建公司是一家以交通运输业为主导,以医药行业和

房地产行业为两翼的跨所有制、跨地域、跨行业的大型实业投资集团,目前拥有员工三万余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公司将进一步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挖掘员工潜能,建立长效激励机制。

  该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光大银行进行合作,就是看中了该行优秀的企业年金管理团队和较为丰富的运营经验,他们提供的服务方案也很有竞争优势,把我们的企业年金交给光大银行运作,我们感觉放心。

  有关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中国光大银行、北京银建投资公司的企业年金合作将为银建三万名员工带来切实的保障、更高的价值和更贴心的服务,并对北京地区企业年金业务的推动、对企业员工的劳动保障具有突破性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