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汉产猕猴桃“磨山4号”走向世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1:09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通讯员蒋厚泉 记者李爱华)记者昨日从武汉植物园获悉:该园培育的中华猕猴桃雄性品种“磨山4号”成功实现了全球使用权转让,近日与意大利一家公司签订了全球繁殖权转让合同。

  猕猴桃为雌雄异株植物,雄株的性能对雌株结果和品质有很大影响。磨山4号是武汉植物园选育的雄性授粉品种,它花量大,每花序5朵花(中华猕猴桃一般只3朵),最多达8
朵花。花期长,达15天——20天,是目前国内最好的雄性品种之一。

  根据合同条款,

意大利“金色猕猴桃”公司今后每繁殖一株“磨山4号”组培苗木进行商业栽培,将付给武汉植物园每株0.4欧元的品种使用费,使用年限为28年。

  据了解,2001年,武汉植物园选育的优良雌性品种“金桃”率先实现了全球专利转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