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四阳一阴 加息因素基本消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0:43 东方早报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日K线报收四阳一阴,市场对于加息等利空因素已基本消化。周五股指报收于1623点,周成交722亿元,较上一交易周放大一成多。

  本周消息面上有以下两点值得关注。首先,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6年8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另外,上
海和深圳两家证券交易所发布《融资融券交易试点实施细则》,并于8月21日起施行。融资融券的开闸,对投资者的投资战略战术将产生重大影响,结合股指期货推出,未来融资融券的规模和范围将非常可观,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将十分巨大。

  本周大盘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突如其来的加息一度令市场恐慌,大盘跳空33点大幅低开。加上中国石化股改停牌,大盘失去了风向标的指引。值得安慰的是,基金重仓股协同作战,挽救大盘于危难之时。有数据显示,二季度基金持股呈增仓趋势,而且保险机构直接持股也有大幅的增长。从近期的

大盘走势及量能配合来看,以基金为首的超级机构不可能顺利出局,因此它们的护盘行为,将有效封杀大盘的下跌空间。大盘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完成调整行情。

  从盘口来看,本周最大的亮点当属G招行。该股在港招股大受欢迎,主承销乐观地将其H股估值推至8.40港元~9.30港元,从而直接引发了A股的飙升。在其带动下,G浦发、G民生、G中信等一度放量大涨,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不过,随着短期累计涨幅的加大,G招行已开始调整,同板块的浦发银行等也未积极配合。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银行,始终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指望它能适时崛起,担当中国石化的重任,似乎不太现实。

  市场的另一热点是有色金属板块。G攀钛、G东方钽等连拉大阳线。国际著名投行高盛最新研究报告提出,金属现在正进入投资期,国际上镍价等再创历史新高,这都直接推动了金属板块的走强。此外,本周航天军工板块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G卫星、G

火箭等涨幅诱人。该板块多数
股票
前期调整幅度较大,本身具备较强的反弹动能。同时,国家国防战略的需要,也将该行业摆在了极为重要的位置上,国家每年都拨巨款用于技术研发等领域。作为这一大行业仅有的几家上市公司,大股东都将不遗余力地加以扶持,因此后续有着相当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波段操作。

  后市方面,本周大盘低开高走,盘中金融、有色金属以及军工等热点板块轮番上涨,稳定了市场的人气,抵御了升息给大盘带来的不利影响。后市60日均线仍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威胁,但大盘震荡上升的主基调不会改变。建议投资者将仓位控制在60%,重点关注低价超跌股。

金美林投资 刘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